千琅能鸽又善鹉

十八线糊锅选手,职业鸽子。请不要自行归档和另存文章文本,转载请私信,谢谢。

[周喻] 笑颜歌 10-11

嗯,没错,这是个新坑。还是个周喻主场的新坑。

一坑未平一坑又起,二轩终于忍不住把罪恶的黑手伸向了周喻

私设多如雷,各种OOC

并不严谨的古风。

脑补产物,依旧文题废。

避雷注意。

最近太忙,短短的一小章算是给坑里填点土。

【8~9】

————————————————————

两个人,躺在一张床榻上。

熄灭了烛火,寝殿一片黑暗。喻文州躺在榻上,看着窗外月色皎洁。一边的周泽楷还不老实,一会儿握着他的手,一会儿挤进喻文州的被窝里一条腿。颇像是小孩子一样。

喻文州叹气“别闹了,睡觉。”

“冷……”

“冷?我去给你拿个薄毯来?”

“不要。往我这边。”

喻文州只好往周泽楷那边挪了挪,两个人挤在一起,到底是暖和不少。只不过这夏夜又能冷到哪去?无非是周泽楷为心里的小心思找个借口罢了。

不一会儿,均匀而绵长的呼吸声传来。喻文州估摸着周泽楷大抵是睡着了。

三皇子的俊颜天下无双,即使是睡着了也是那么好看。喻文州为他掖好被角,自己也闭眼安睡。

一夜无梦。

第二天周泽楷醒来的时候身边空落落的。若非是榻上尚有余温,他简直都要怀疑喻文州半夜又搬去偏殿睡了。

他睁开朦胧的睡眼,喻文州正巧捧着一盆水进来“醒了?”

“嗯。”

“我来伺候你洗漱。宫人们都不知哪去了。”喻文州温和地笑着,把铜盆放在一个红木圆凳上,挽起袖子就要为周泽楷捧水洗脸,周泽楷却先一步说“我自己来。”

喻文州笑笑“无妨。”说罢便示意周泽楷靠近些。

温水,和喻文州微凉的手指接触到周泽楷的脸。周泽楷微微有些脸红。

若是要喻文州知道自己对他有断袖之情,他会怎么想?

可是当年清风楼联诗会上,他便对这喻家公子另眼相看,日夜思慕。原想着是佩服才人君子,可是那夜东阳阁一叙,他便是对这人念念不忘了。这几日的接触下来,更是愈发地迷恋起了这个温雅如玉的人。

其为人也,温美如玉,外润而内贞。

在喻文州的手指离开的一瞬,周泽楷本能地抓住他。喻文州一愣“怎么了泽楷?”

“没事……”周泽楷反应过来才放开人,自己拿起一边的方巾擦脸。

“文州。”周泽楷闷闷的声音传来“你会陪着我的对吗?”

“怎么这么问?”

“……”

喻文州笑了笑“别想那么多,我是你的侍读。自然是陪着你的。”

喻文州端着水盆出去了。周泽楷靠在榻边对着桌上的茶杯发呆。

不只是侍读……更想要你在我身边,一辈子。

 

-11-

这年冬天,先皇病逝。国丧三年。

按先皇遗诏,由嫡长子,也就是太子,周泽楷的亲哥哥继位。

登基大典上,周泽楷随着身边满朝文武齐齐跪拜,高呼吾皇万岁。他下意识地看了眼身边的喻文州,只见他面色淡然,表情如常。

周泽楷心不在焉地列在文武百官中间,看着那个曾经自己最为尊敬的大哥——现在要称他为皇兄的人,一身天子礼服,威严震摄,直到他听到“……三皇子周泽楷,人品贵重,历练有成,封为端康王爷……”

他跪谢拜恩。皇上对自己这位一向乖巧安静的皇弟很是满意,又兼是一母所出,手足之情更甚。

只是……他身边的那个喻文州……

新帝的目光里多了些考量,缓声道“平身。”

 

周泽楷回到自己的寝宫时,却看到喻文州在门口等他。

“文州!”周泽楷三步并两步走过去。喻文州对他深深一行礼“文州见过王爷。”

周泽楷愣住了。

喻文州接着说“如今新帝继位,殿下也亦做了王爷。如此,文州的侍读之任也已尽了。文州已向圣上表明。三日后殿下前往王爷府,文州亦可回喻府上。”

“文州,你……”

“君臣有别。”喻文州微笑着说“王爷,日后还请多保重。”

周泽楷的秀眉紧皱,扣住喻文州的肩便问“文州,怎么了?”

“王爷。”喻文州低声说“外面人多耳杂,回去说。”

 

喻文州的寝殿,周泽楷坐在锦榻上,看着喻文州云淡风轻地说完,眉心始终不曾放松“就是这个道理?”

“嗯。”喻文州点头“文州只是皇子侍读。如今您已是端康王爷。无需文州陪伴在侧。自该请辞。”

周泽楷好气又好笑,他很想说喻文州你想这么多干什么,你的前路自有我安排。可是喻文州说的句句在理他又无法反驳。

沉默了良久,周泽楷抬头,对上喻文州那副温和的笑颜“文州,你说过会陪着我的。”

喻文州难得也沉默了。他的眼里写着疑惑,看向周泽楷。

“一直陪着我。”周泽楷坚定地说“这是命令。”

“王爷。这不是儿戏。”喻文州道“文州素来无心朝政。”

“我知道。”周泽楷点头“你只要陪着我。”

“王爷,您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我只要你。”周泽楷的眼神越来越锐利“只要你。”

“王爷,这天下珍宝无数……”

“都不及你。”周泽楷站起来拽住人的手腕,一个用力带回怀里。喻文州一惊之下想要推开,怎奈周泽楷的力气竟比他想的要大。他牢牢地禁锢着喻文州在他耳畔说“此生只要你一人。”

“端康王爷!”喻文州有些气急“您身份尊贵,怎可与文州一介平民厮混!这话不是儿戏,怎可轻易说出口。先有汉朝汉哀帝专宠大司马董贤,最后落得什么下场!”

“够了!”周泽楷隐隐有些震怒,握紧的手指节微微有些泛白“我不是他们!”

我能求得这世间奇珍异宝,为何偏偏求不到你? 

“正因为你是王爷,所以话更不可乱讲。”喻文州道。

“王爷……呵”

现在搬出这个身份来压我吗?

喻文州苦笑着说“泽楷,我本不该在你这里的。世家子那么多,你为何偏偏选中了我入宫?”

“一念心动,再念则深,三念无解。”

喻文州无奈地摇摇头。周泽楷凑前一步贴着他耳畔说“为了你,我不做这王爷;你若要天下,我为你去争!”

“你!”喻文州连忙捂住他的嘴“这等违逆的话你也敢说?”

“只要你留下。”周泽楷说。

两个人对视了几秒,喻文州退了一步说“我认输。”

周泽楷点头“此时不便与你多说。今晚与你详谈。”

“何事?”

“与你有关,与喻府有关。”周泽楷道“想保住喻府平安,就留在我身边。”

“你要拿我身家性命相逼?”喻文州的声音陡然严厉起来。

“若是逼你,我方才就说了。”周泽楷道“不是我,而是有其他人。”

“此话当真?”

“你若信我,便当真。”周泽楷低声道“我不会骗你。”

—TBC—

评论 ( 1 )
热度 ( 37 )

© 千琅能鸽又善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