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琅能鸽又善鹉

十八线糊锅选手,职业鸽子。请不要自行归档和另存文章文本,转载请私信,谢谢。

晴天——3

orz.我终于摸上来发文了

耽误了这么久实在抱歉抱歉

如果说人帅弧长的话……那我的弧已经可以绕地球三圈了x

————3————

为你翘课的那一天,花落的那一天。教室的那一间,我怎么看不见。消失的下雨天,我好想再淋一遍。

—————————

夏季除了炎热,还有频繁的降雨。

晚自习,叶修从厚重的书堆里抬起头,看着窗外阴沉的天空。早上的时候明明还是惠风和畅天朗气清,为什么一到晚上就一副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架势了?难不成是自己已经出现了幻觉愣是把繁星满天的晴朗夜空看成了乌云密布的阴雨天?

这么一想,叶修掐了一把身边的同桌,看着同桌一脸“叶不要脸你真不要脸”的忍痛表情,叶修确定,这不是幻觉。

“啧,这了不好办了啊。”叶修自言自语着。

“怎么了叶神?”后排的同学问。

“这天气是要下雨的节奏啊。”叶修看看天“哥没带伞啊……”

同桌幸灾乐祸地说“哈哈哈哈活该你作孽太多!造报应了吧!坐等你湿身福利,记得给我传照片。”

“啧。”叶修嫌弃地看了看自己同桌“哥担心的不是这个。”

“哟哟哟?叶神惦记自己的小男朋友了?”

“别乱说。”叶修靠在椅子靠背上,嘴里叼着笔“什么小男朋友啊……”

“别装傻。楼下高二级部的喻文州。你别以为我不知道。”同桌半玩味半认真地说“那可是大众男神啊,传言什么高三有叶神高二有喻神,这可不是什么空穴来风的。我说哥们儿,你知不知道你现在在女生眼里拉了多少仇恨值啊?”

“知道那玩意干啥。”叶修满不在乎地摆摆手。

“啧啧,站着说话不腰疼。”同桌嫌弃地看了看叶修,低头继续写作业去了。

叶修却是没有心思再去看那些密密麻麻的资料,离放学还有三分钟,他索性一边转笔一边琢磨,如果跑得快点的话能不能躲开即将到来的雨水?

天不如愿,雷声和下课铃声同时响起。叶修的所有计划一下子落了空。

“叶神,自求多福。”同桌动作麻利地收拾好书包离开了。

等到叶修出了班门的时候,喻文州已经带着标准的“喻氏微笑”在等着了。看到叶修出来,嘴角的弧度没有太大变化,但是眼神却一下明亮了起来。

“叶修前辈今天出来有些晚了呢。”喻文州笑着说。

“嗯……”叶修点头。

“快走吧,一会雨会下大的。”喻文州很自然地拉起叶修的手走下楼。一路上不少人瞩目了两人。

“文州,文州!”路过自己班门口的时候,有个女生叫住了喻文州。

“怎么了?”喻文州停下脚步,身后的叶修一脸疑惑。

“文州没带伞吧?这个给你!”女生从书包里掏出一把折伞递给喻文州。

“这……不太好吧。给我了你怎么办?”

“没关系,我爸爸开车来接我。”

喻文州还想说些什么,但是叶修却先一步把伞抢了过来递还给了女生。

“诶?叶神也在?”

叶修呵呵一笑“哥就在文州身后。我说文州啊,和女孩子借伞有违男子气概啊。”

喻文州无奈笑笑,转而对同班女生说了声抱歉就和叶修匆匆离去。如果说在此之前是喻文州拉着叶修,那么现在便是叶修紧紧牵着喻文州的手不放。

“啧,真是不赶巧了。”叶修看着落下的雨点说。

“我回去借把伞吧?”

“不用。”叶修转过身看着喻文州的眼睛“文州,怕雨么?”

“怎么突然问这个?”

“和哥跑回去吧。”叶修笑笑说。

喻文州先是一愣,看了看一脸认真的叶修,轻声说“好啊。”

回到喻文州家的时候,两个人都已经湿透了。雨水顺着头发往下滴落,叶修随意地甩甩头发,喻文州笑着说前辈你这样好像一只落水的小狗。

喻文州掏出钥匙打开门。空无一人的房间里寂静一片,看起来父母出差的日子并没有结束。

进了玄关,两个人换了鞋。喻文州回身关好门之后,被突然袭来的大力顶地靠在了门上,喻文州下意识地想推开,手腕却被人握住扣在门上,尚未明白发生了什么的时候,柔软的却是不属于自己的唇瓣贴了过来。

室内重归寂静。

两个人的身体隔着被雨水淋湿的布料贴在一起,彼此都能感受到加速的心跳。叶修渐渐地放松了对喻文州手的桎梏。喻文州额前的刘海还挂着雨水的水珠,轻巧地落下来,落在叶修的鼻尖上。

微凉的指尖有些颤抖地环住叶修的脖颈,喻文州像是一只受惊的小奶猫,在昏暗中摸索着。叶修握住他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口继续这个漫长的深吻。

快要窒息了……不仅是因为被夺走了自由呼吸的权利,更是因为心中满溢的幸福感。

于是当叶修放开喻文州的时候,喻文州险些瘫坐在地上。叶修似笑非笑地看着他,说“让你跟哥冒雨跑回来,受苦了。意思意思表扬你一下。”

喻文州觉得这个理由有些太过好笑,他也确实笑出声了“前辈这种表扬方式,以后还有谁敢和前辈交往啊!”

“不用别人,有你就够了。”叶修收起了目光里的那一丝玩味,突然认真地说

——“文州,我们在一起吧。”

评论 ( 2 )
热度 ( 26 )

© 千琅能鸽又善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