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琅能鸽又善鹉

十八线糊锅选手,职业鸽子。请不要自行归档和另存文章文本,转载请私信,谢谢。

[all喻] 既见少年(十五)

#《既见少年》系列文,喻文州中心

#大学paro,私设有,OOC有

#不知道算不算严格意义上的all喻,如果不是的话占tag抱歉

#缓更,填坑慢,慎入

#不要再骂了,我写文真的很菜,再骂人要傻了。

#本章分上下,此为下

---------------------------------------------------

  • 谁占到了先机(下)

“少天,你该收拾收拾你的东西了。”喻文州指了指绊倒周泽楷的罪魁祸首——黄色的小型收纳箱,被周泽楷撞的歪到了一边,箱子盖也打开了,上面的杂物散落一旁,里面的东西倒是不多,不过有一本日记本正躺在散落出来的杂物中,看起来应该是挺旧的,都被翻起了毛边。

“哦,哦。”黄少天忙放下书去蹲下身收拾。周泽楷和王杰希也帮忙一起来。

王杰希捡起了那本笔记本,“这是什么?都这么旧了还在用?”

黄少天抬眼一看,忙伸手去拿,“我的日记本!早就都用完了哎呀哎呀我真是粗心啊哈哈哈哈哈怎么用完的本子还带在身上真是浪费资源占地方难怪我东西这么多真是不好意思。”

“日记本?”喻文州敏锐地捕捉到了黄少天话里的关键词,问,“你怎么会有日记本?你从来没有记日记的习惯吧?”

“啊?啊……不是,什么啊,文州,你怎么能这么说呢,我怎么就不能记日记啦?”黄少天神色尴尬地解释道,“那什么,师父让我记的,练笔用。”

“给我看看。”喻文州向着黄少天伸手。

“不……不好吧文州,里面有我隐私哎……”黄少天面露难色,“你想听我日记里什么故事我念给你听好不好?”

“那你随便翻一页念来我听听。”喻文州道。

黄少天就真的随手翻开了一页,“5月6日,晴,周五。今日放课后,参加国家语文竞赛赛前动员会。与文州并排而坐。许久不见,文州一切良好,我心稍安。晚饭后集合,全体参赛人员坐大巴车去临市竞赛地点。我拜托师父的母亲,将我与文州分配在同一间房。晚饭后文州疲累,要尽早歇息,我……”

他念到一半忽然消了声,王杰希在一旁正听的有意味,突然刹住的话头让他好奇后面到底说了什么,忙催促着说你怎么了,怎么不继续了。

“我没事……”黄少天“啪”的一声合上笔记本,说,“然后没了,文州就去睡觉了,我也洗漱睡觉了。”

王杰希出于直觉,觉得黄少天肯定瞒着什么。而身边的周泽楷也这么想,两个非当事人看向喻文州,眼神里写满了“求后续”。喻文州笑着说我睡着了,真的不知道。

黄少天着急忙慌地收拾完零碎的东西,又把堆在地上的收纳箱好好整理完,瘫在椅子上歇了口气。

“去洗漱吗?”周泽楷拿着漱口杯问。

“你们先去,我一会儿就去。”王杰希说,“我再看看我的稿子。”

“啊!说起这个,我还有几个想法和你说,你看能不能用到。”喻文州说,“小周少天你们先去,我和杰希再一起去吧。”

“好。”

宿舍里的另外两个人拿着洗漱用具去了水房洗漱。王杰希坐回椅子前问喻文州,“什么想法?”

“是这样,我刚考虑了一下你的问题出在哪里。”喻文州指着王杰希屏幕上的画面,“你看这里,男生的表情是个大问题……”

他用鼠标把觉得有问题的地方都圈了出来,王杰希听着看着,有的简单的问题他随手就改了。喻文州点点头说主题没什么问题,但是画面的构建我觉得有点偏,这个我不是专业的,说不好,你自己看着改一改吧。

“好。”王杰希保存了改过的稿子,“谢谢你了文州。”

“不客气。”喻文州微笑。

王杰希还握着喻文州的手,刚刚有一处问题喻文州说不清楚,只好自己动手去改,奈何不知道怎么用笔刷,王杰希就握着他的手放上鼠标,两个人边说边画。

喻文州的手有点凉,却也不是冰冷,带着恰到好处的温度,是那种让人觉得很舒服的温度。王杰希没忍住把他的手放在自己脸上,而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自己在干什么之后尴尬地咳了两声,“你手有点凉。”

“还好。”喻文州笑着说,“去洗漱吗?”

“走吧。”

两个人拿了洗漱的用具正要出门,王杰希忽然扭头问,“黄少天那天晚上到底干了什么?”

“你怎么还在纠结这个问题啊?”喻文州哭笑不得,“很好奇吗?”

“很好奇,而且我觉得你肯定知道。”王杰希笃定地说,“我看你的笑模样就知道,你还记得。”

“哦——那你让我想想。”喻文州托着下巴思考了一会儿,答,“他好像是趁我睡着的时候研究我的睫毛为什么那么长,但是没撑住摔在了我的身上。”

后面的话喻文州没说,不过王杰希靠脑补也大概能明白是个什么场景。

王杰希沉默了一会儿,问喻文州,“我是不是落后了一步?”

“什么?”

“没事。”王杰希拉起喻文州的手,“走吧。”

“等等,王杰希,你是初中女生吗,去洗漱还要手拉手。”

“怕你手凉。”

 

黄少天今天很罕见的没有熬夜打游戏。洗漱回来之后就爬上自己的床,开着床头灯看书。他在图书馆的书室里发现了那本喻文州之前没来得及看完的小说。本想着回来就交给他,可惜一系列事情冲击着他有点上头,就把这事儿忘了。

“早点休息,晚安。”喻文州关了室内的大灯。

“晚安文州。”

“晚安。”

喻文州站在黄少天的床下,伸手戳了戳看书正入迷的人,“少天,早点睡,明天有早课。”

“好好好我看完这点就睡文州你先去休息吧!”黄少天冲着床下的人嘿嘿一笑,“明天早上我等你喊我。”

“那你不要赖床。”喻文州无奈地笑了,“晚安。”

“嗯嗯晚安!”

四个人都放下了床帘。黄少天轻轻舒了口气,合上他那本借回来的书,目光却飘向了枕头旁的另一个本子。

是刚才众人目光焦点的,黄少天的日记本。他轻轻翻开,翻到刚才那页。

“5月6日,晴,周五。今日放课后,参加国家语文竞赛赛前动员会……晚饭后文州疲累,要尽早歇息,我好奇文州的睫毛为什么这么长,撑着身子去看,正看着文州却醒了,我们四目相对,我吓了一跳,便忘了正俯在文州身上,一时不稳便摔在了文州身上,意外与文州接吻。不,那不是接吻,只是触碰。但是文州嘴唇柔软,让我有些心猿意马。意外,真的是意外。但是我却微妙地感觉,我应该是这样做的。也或许我是喜欢文州的,可我也不确定。”

他看完这一页便合上了。那天晚上的事情和今天晚上推门看到的景象渐渐重合。黄少天隐约觉得,周泽楷也是喜欢喻文州的,就像当时的他一样,懵懂而又不知。

那么王杰希呢?他也是吧?不然他怎么会那么关心文州,总会在他低头走路玩手机时拉着他,给他买他爱喝的饮料,给他上课占座,还帮他处理一些学生会的零碎工作?

或许我们三个应该避开文州好好谈一谈了。

黄少天想。

—FIN—

评论 ( 4 )
热度 ( 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琅能鸽又善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