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琅能鸽又善鹉

十八线糊锅选手,职业鸽子。请不要自行归档和另存文章文本,转载请私信,谢谢。

[叶喻]Shimly (一)

 @据说有人守在木桩旁等着吃兔子肉 姑娘的点文。抱歉拖了这么久才开始动笔。

2016叶修生日贺 系列文第一发。会有后续。

私设多如山,各种OOC。

#小通知:因为六月比较忙,所以更新都是定时发送。无法及时回复抱歉啦!有交流的话可以戳评论留言哦!

题目可以自行百度。有惊喜。

——————————————————————————

  • 一朝相遇,十年倾心。

R市的市立第一幼儿园,有两个小孩儿特别出名。一个是大班的叶修,一个是中班的喻文州。

这个大班的叶修从小就显露出学霸天赋,可惜,是个脸T;那个中班的喻文州打小就温和有礼,可惜,手速太慢。

可是,看起来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个人居然就莫名其妙地玩到了一起。事情还得从某年一个夏天的午后说起。

 

今年R市的夏天特别的热。吃过午饭之后,中班的老师们就哄着孩子们去睡午觉。小孩子们特别乖,有爱撒娇的和老师讨个亲亲就乖乖去小床上躺着了。喻文州被老师牵着小手走到自己的小床前,喻文州等老师亲亲他的小脸把他抱到床上,弯眸一笑,甜甜地说了一句“谢谢老师。”

中班的老师们真是爱极了这个懂事的小团子,几个女老师天天亲亲抱抱举高高。喻文州也不烦,小脑袋一歪甜甜一笑就不知道又刷了多少好感度。

话说回现在,喻文州的小床靠近窗边。他安安静静地躺在枕头上却睡不着,睁着眼睛看外面在太阳的炙烤下有些打蔫的树叶。看着看着就觉得没意思了,喻文州乖乖闭眼准备睡觉,却看到窗沿那里好像有什么东西,毛茸茸的。还没等喻文州再揉揉眼仔细看看,就看见了一张脸。

“嘘——!”那人赶紧比个噤声的手势,像是生怕被老师发现了一般“别出声。我来看看你就走。”

“看我?”喻文州轻声地问“可是我不认识你呀。”

“我认识你就得了。”看起来比喻文州大不了多少的男孩子费力地扒着窗沿,点滴晶莹的汗珠顺着他的小脸滑下“天天听老师表扬说中班的喻文州,哥挺好奇的,过来看看。话说,你知道哥是谁不?”

喻文州乖乖摇摇头“不知道。你是谁呀?”

“哥是大班的叶修。”叶修得意地扬扬小脸“记住没?”

“嗯。大班的叶修哥哥。”

“真听话。难怪老师们都表扬你。”叶修满足地笑笑“看你这么听话的份上,以后你就是哥的人啦。谁欺负你你就和我说啊。”

“打架不好……”

“谁跟你说要用拳头解决问题啦。”

“嗯……好的。”

“乖孩子。”叶修伸出小手想揉揉喻文州,可惜胳膊太短够不着。喻文州弯眸一笑,悄悄地往窗边挪了挪,小声地问“叶修哥哥,你不回去午睡,被老师发现是会被批评的。”喻文州笑的可人“魏老师好像在你身后不远处哦。”

“哎呀妈呀!”叶修一听魏琛在他后面,吓得手一松差点掉下去。还好身后的魏琛拎住了他的领子“小兔子我就一会不在你就造反啊你?”

“哎哟老魏你别那么凶吗……来来来哥请你吃糖。

“吃什么糖,回去睡觉去。”

“好好好我错了我这就跟你回去。”叶修赶紧装乖。喻文州在一旁看着,眉眼弯弯很是可爱。魏琛又走回来隔着纱窗对喻文州说“文州,你也睡觉。”

“好。”喻文州甜甜一笑“魏老师不要欺负叶修哥哥啊。”

叶修……哥哥?

魏琛眼皮一跳,看看手里拎着的小兔子叶修,又看看无辜可爱的喻文州,不自主地点了点头。

后来,叶修有事没事就溜过来找喻文州。也许是因为喻文州天生讨人喜欢,叶修对他这个“小弟”还挺满意。今天给他带根棒棒糖,明天和他搭积木,两个人倒是玩的来。魏琛一边摸摸小喻文州的头一边说“好孩子呀。”

恰巧赶上幼儿园一位出差的老师回来,给小朋友们带了新奇的玩具。她给了喻文州一套全新的积木,引得其他小朋友各种羡慕。

下午的自由活动时间,叶修一溜小跑就来找喻文州。喻文州正坐在那研究积木盒子怎么拆,一抬头看见叶修气还没喘匀地在自己眼前站着,弯眸一笑“叶修哥哥你来啦。”

叶修一边喘气一边点头。喻文州放下积木盒子从兜里掏出小手绢,轻轻踮起脚擦了擦叶修的额头“哥哥,外面很热吗?”

“热死哥了。”叶修点头“我看看你的新玩具?”

小喻文州有点为难“可是……”

“可是什么?好东西不和哥哥分享?”

“不是啦。”喻文州苦恼地看了看桌上的积木盒子“我还不知道怎么拆那个盒子……”

“哈,这个简单。”叶修说着就要伸手去拿,喻文州拦住他“不行。我先看。”

“你不是不会拆吗?哥帮你啊。”

“不行。”喻文州倒是很坚决地摇头“这是老师给我的。”

“嘿?有点意思啊。”叶修收回伸出去的手坐在喻文州身边“好好好你先看。”

“嗯。”喻文州点点头又拿起盒子,可是还没拿稳就被叶修一把抢了去。喻文州懵了两秒,哇的一声哭了。吓得叶修手一抖差点把积木盒子扔了。

闻声而来的魏琛一看可不得了,敢情叶修这小兔崽子跑过来抢文州玩具来了?魏琛分分钟脑补出一场抢玩具不成反吓唬小朋友的戏码。于是他脸一沉,走过去的时候把叶修吓一跳。

“你个小兔子,大下午的跑过来抢文州玩具?”魏琛抱起喻文州轻轻拍着后背安抚,一边脸色不悦的看着叶修“麻利地回去。文州你也敢欺负?反了你了?你自己没玩具啊?”

“啧,我这不是来看看文州的新玩具嘛,他拆不开盒子我帮他一把,结果他就哭了。”叶修心虚地摸摸鼻子。魏琛轻声软语地安抚怀里的小喻文州,问他“他说的是真的?他没欺负你?”

喻文州抽抽搭搭地说“没……没有……唔……”他指了指桌子上的积木盒子“你……你拆吧……呜……”

叶修有点懵,不知道喻文州这是玩哪出。他看看魏琛又看看喻文州。后者一脸委屈地说“老师送我的……我还没看完……你,你看了,明天要给我糖……”

“嗨,多大点事儿。成了,不就是糖吗,哥包你一辈子都没问题。”叶修小手一挥“不哭了吧?不哭了就从老魏身上下来,哥教你拆盒子。”

小喻文州看看叶修,从魏琛身上下来,两个小孩又愉快地玩到一起了。被晾到一边魏琛觉得,这俩孩子打小就不按套路出牌,长大了可怎么办啊……

—TBC—

评论 ( 5 )
热度 ( 7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琅能鸽又善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