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琅能鸽又善鹉

十八线糊锅选手,职业鸽子。请不要自行归档和另存文章文本,转载请私信,谢谢。

[叶喻/王喻] 南风北境 15

#警告:缓更,缓更,缓更。想到哪写到哪系列,无大纲无文案无计划无草稿系列产物。

#阅读有不适者请迅速关闭阅读窗口。因个人问题造成的入坑或踩雷……哦欢迎入坑。

#完全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系列

#脑洞一时爽

#大概是强行HE结尾

#文力跟不上脑补啊啊啊啊啊[苦恼地趴桌]

#没人校对,看见错字请自行更正[喂你这人]

#私设多如雷,各种OOC

#本章王喻线。以及经过初步核对这个故事大概会写成叶喻+王喻的双线走向。现在出坑还来得及不要指望我的更文速度。

#文风渣成狗系列。努力复健。


[14]

----------------------------------------------------

距离新刊发行还有两天。这是喻文州调回总部之后第一次参与发行。虽然这种事情是老本行,但是总感觉还是有哪里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喻文州也说不出来。

最后一趟跑完书店,喻文州满脑子都是数据,差点就把“我想爆炸”四个字写在脸上。

“喻文州。”王杰希摇下车窗看着一脸愁苦刚从书店里走出来的喻文州喊“上车。”

“干什么?”

“吃饭去。”王杰希说“我请你。”

“无功不受禄。”喻文州摇摇头“我还是回家吃泡面吧。”

“你怎么事儿那么多。”王杰希笑“我是要问你送到各书店的刊量,冯爷说让我找你来。”他下车,拽着喻文州就往车上走“真当我闲的没事干啊?”

“你开心就好。”喻文州仰靠在副驾上“我现在满脑子都是数据。这家书店上个月资料有错误搞的这个月都不知道该进几本书。我下午过来他们才发现这个问题。我还帮他们免费做了一下午的数据统计。”

“哈哈。”王杰希笑“也是没谁了。”

“你还能笑出声?”喻文州白他一眼“你真可以。”

王杰希意思意思严肃了,佯咳两声掩盖过去“吃什么去?”

“随便。”

“哦。”王杰希懒得理他,油门一踩直奔一家餐馆。

一路无话,喻文州闭目养神,王杰希专心开车。气氛沉默却和谐,就像之前他们在一起的每一次。

“王杰希。”喻文州突然开口。

“嗯?”

“你……累吗?”他的声音带点犹豫,像是乐曲终了首席小提琴手拉下的最后一个颤音,在满车的沉默里轻轻颤动。

“我也不知道。”王杰希轻声的答复里有着一丝轻巧的苦笑“反正这么一天一天也过来了。”

“那她呢?”

“谁?”

“你……表妹?”

“我没有表妹。”

车子转过一个弯,从繁华的大街走到一个相对安静的街道。偶尔有几个学生模样的年轻人闹笑着骑车走过。喻文州沉默了一会,接着说“那伯父伯母他们呢?”

“身体健康,诸事顺心。”王杰希笑“除了我的事。”

“早点找个女朋友吧。伯父伯母年纪大了,不能总让他们为你操心啊。”

“喻文州,你真是越来越不会聊天了。”王杰希脸上的表情几乎没有变化。

“是啊,我越来越不会聊天了……”喻文州低声重复着王杰希的话“越来越不会了……”

“在你没有做好最终决定之前,我想我是不会做我的安排的。”王杰希说的云淡风轻,但每一个字却如同灌了铅一样的沉重“文州,你当我们之前的感情都是假的吗?”

“我们之前的感情啊……”喻文州看着车窗外的景色低声说“那也只是之前啊……杰希,有些阻力不是可以用感情就能克服掉的。”

“我知道,所以我从家里单分了出来。”

“嗯?”

“你没听错。”王杰希微笑“我从家里分出来单过了。”

“王杰希你疯了???”

“没疯。疯了的话我现在不会这么心平气和地和你说。”王杰希说“喻文州,你当我傻吗?平白无故多出来那么多事儿,我不会去查吗?更何况,是我爸亲手给我安排的。”

“所以这就是你单分出来的理由?????”

“是啊。反正家里不缺我一个。传宗接代有大哥,反正我爸只是不想让王家的香火断了而已。”王杰希踩下刹车等红灯转绿“所以,我现在很自由。”

“疯了。”喻文州有些想笑,却不知心里为什么突然涌起的是悲伤和酸涩“王杰希你真是疯了。”

“对啊,所有关乎你的理智早就统统失控了。”王杰希笑“文州,我真的已经做好准备,随时等你回来。”

喻文州沉默无话,王杰希也没有再提。

 

回家之后,叶修也没多问。喻文州也没多说。他去浴室冲了个澡换好睡衣就窝在床上刷微博

“人真的是奇怪的生物。

“认定了的就不想放手,就算握住的是荆棘也不愿意放开。

“但是这样的坚持有什么道理呢?就像是赌博一样,show hand之后,运气好了能翻倍赢回,运气不好输到倾家荡产。于是一切又来到了一个新的分岔路口。有人选择掉头回家另谋生路,有人会继续拼着一切去赌。哪怕赌出去的是自己的命。

“爱情是一场无尽的赌博。以你的理智为注,去拼一个对方爱不爱你的结局。以回忆为结果,去赌一段甜蜜的时光。

“我们总是在刚刚踏入这个赌局的时候信心满满,以为自己胜券在握。却浑然不知这是沦陷的第一步,进而慢慢被蚕食干净,甚至血流干净却还不能参透究竟输在哪里。

“有些人,却生来就是爱情骗子。他们说了所有的谎,说了所有有口无心的甜言蜜语,哄骗我们。让我们投出更大的赌注。直到最后输了的人痛不欲生,赢了的人不屑一顾。输了的人自己百炼成钢,赢了的人难攻旧人心防。

“我们为所有的甜言蜜语心动,却不想再去相信一句简单的‘我爱你’。

“到头来,我们都是一无所获。”

喻文州敲完这段文字,想了想还是把它发布在微博上。不一会就有提示。

“君莫笑:是我们太骄傲,不知爱情轻狂。

喻文州放下手机,恰好碰见叶修的目光。叶修按灭了烟头,放下了手机瞅着喻文州,一脸“我只是随手转发并且恰好有感而发所以评论了一句”的表情。

恰巧又是“叮咚”一声,喻文州拿起手机一看,是王杰希的转发。

“王不留行:梦散之后却偏偏抱有无可救药的期待。

“所有的自作多情都是当时没斩干净的情丝。”叶修笑笑说。

喻文州按灭手机屏幕看着叶修,他的脸上还挂着标准的微笑“前辈。”

“嗯?”

“你觉得我说的对吗?”

“对,但又不全对。”叶修笑眯眯地坐在他身边“你这话是带着个人的主观臆断写的。说的好像注定没缘一样。”

“有些人确实是注定没缘。”

“比如?”

“比如……冯爷和美国总统?”

“哈哈哈哈这是什么比喻啊。”叶修笑着揉揉喻文州的头发“冯爷知道又要吃药了。”

“这不就是注定没缘的经典比喻么?”

“你只是纯粹的拉郎配吧?”叶修站起来伸个懒腰“我去洗澡了。明天早上不是休息么,早点起床。说好一起去水上乐园玩的。”

“嗯你去吧。”喻文州往后一仰“我再看看微博。”

叶修拿着换洗衣物去浴室洗澡了。按亮手机的一瞬又有新的通知。还是刚才那条微博的转发:

“王不留行:一个赌局最令人揪心的不是结果,而是等待结果的过程。随时欢喜,随时痛哭。随时一步登天,随时也万劫不复。

 




评论 ( 1 )
热度 ( 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琅能鸽又善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