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琅能鸽又善鹉

十八线糊锅选手,职业鸽子。请不要自行归档和另存文章文本,转载请私信,谢谢。

[叶喻/王喻] 南风北境 8

#警告:缓更,缓更,缓更。想到哪写到哪系列,无大纲无文案无计划无草稿系列产物。

#阅读有不适者请迅速关闭阅读窗口。因个人问题造成的入坑或踩雷……哦欢迎入坑。

#完全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系列

#脑洞一时爽

#大概是强行HE结尾

#文力跟不上脑补啊啊啊啊啊[苦恼地趴桌]

#没人校对,看见错字请自行更正[喂你这人]

#私设多如雷,各种OOC

#本章叶喻线。以及经过初步核对这个故事大概会写成叶喻+王喻的双线走向。现在出坑还来得及不要指望我的更文速度。

【7】

————————————————————

喻文州怀里抱着装面包的袋子,从兜里摸出钥匙打开了门。叶修还在沙发上以一种十分懒散地姿势躺着。喻文州放下面包转身进了卫生间拧了一条湿毛巾出来覆在叶修额头上。

叶修的酒量是真不行,不过比起上学的时候还是好多了,至少不是一杯倒——现在是五杯倒了。

喻文州坐在他身边,拿起遥控器打开电视。电视里正在播报最近南方的气温有下降趋势。喻文州看着G市被标出了气温大幅下降,便想着给家里打个电话问候一下。可是按亮手机屏幕的时候他却愣了一下。

有一个未接来电,是方士谦的。

方士谦是谁啊,王杰希的老大哥啊!他打电话来只能有两件事,要么是问王杰希,要么是问喻文州和王杰希。

喻文州抿了抿有点发干的嘴唇,先行忽略了这通未接,给家里打了问候电话。可是又觉得这样不回复人家不太好,想了想还是发了通短信过去“抱歉前辈,刚才在外面没有听到电话,请问有什么事么?”

每两分钟,手机便叮叮咚咚响了起来。方士谦也痛快,直接打了电话来“州啊,你到了?”

“嗯,前天到的。有劳您挂念了。”

“嘿应该的。话说回来,你和小王见面没?”

喻文州当机了两秒,电话那边也很配合的沉默了。

“还没呢,今天开会没看见大眼儿。”叶修懒洋洋的声音从一边飘过来。喻文州拿着手机的手一抖“前……前辈?”

“哟呵?你这是在哪呢?”听筒里飘出来方士谦的声音,面前是叶修明显还没睡醒的脸。喻文州夹在中间不知道该先回答哪边。倒是叶修直接从喻文州手里拿过手机“老方啊,我,叶修。”

“哎呦喂,还真是你啊。”文州怎么在你那呢?”

“这不是刚过来嘛,公司给的房子还没收拾完呢,就先住我这了。”叶修坐起来往喻文州那边坐了坐,顺便一手揽住喻文州的腰,被喻文州黑着脸拍了下去。

“哟,这还用你说啊。行啦行啦我知道,一定照顾好他的您老就别操心了啊。您不想睡我还想睡会呢。咱就先挂了电话呗?”

“成成成,你先挂。”

“我不挂,你先挂。”

“我喊三二一咱俩一起挂。三——二——一——”

“……”

“你怎么还不挂?”

“我也想问你。”

听筒那边,方士谦似是无奈地叹气一笑“成,我先挂。”

听筒里传来电话挂断的忙音。叶修笑“听见没,他还让我照顾好你。说不定哪天大眼儿就把你追回来了。”

他说的似是玩笑,可是每一字每一句都似乎是穿肠的毒。喻文州的心口隐隐有些发闷。他轻声说“前辈……”

“怎么了?心里疼了?”叶修直接把喻文州的手机关了机丢到一边的桌子上,双手扶住喻文州的肩定定地看着他“文州,我追了你这么多年,从读书的时候到工作的时候,从你和他在一起到你们分手。你能不能看我一眼,啊?都大半年了,你怎么还迈不过这个坎啊。咱能别在王杰希那一棵树上吊死么?你看看我,根正苗红的好青年,哪点对不住社会了?”

“前辈。”喻文州看着他的眼睛轻声说“你喝多了。”

“没关系,酒壮怂人胆嘛。呵呵”叶修毫不在意地往后一靠,看着天花板“我就是喝多了耍酒疯,等明天酒醒了我也忘了。怎么着,不服打我啊。”

喻文州被他这种无理取闹的态度搞的有些没话说。叶修仍旧接着被打断的话说下去“去年我过生日的时候沐橙说了一句恭喜我又老了一岁。你说啊,人为什么要长大呢?要是能一直十八九岁吊儿郎当的多好?”

要是能赶在王杰希之前追到你,多好?

“人为什么要长大呢?不是为了逃避生活,也不是为了关上门,而是为了再相遇。为了选择相遇,为了走到自己选择的地方去。”喻文州循着记忆里叶修对他说过的这段话。当时没有王杰希,还是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时候,一起坐在图书馆里面对着面啃书本。喻文州看着手里的历史书正有点困,就听到叶修把手里的书转过来给他指着这段话。

喻文州的声音很轻,叶修却勾起嘴角笑了“角田光代的《对岸的她》,你还记得。”

“是的,我还记得。”

我还记得的远不止这些。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没有勇气去回想。

“喻文州,你这差别对待太不公平了。”叶修玩笑般地说“多少也该给个机会不是?哪有你这样的,复活赛都直接把我pass掉了。太不公平了。”

喻文州顺着他的话说下去“我知道你辅修过法律,跟你谈公平我可谈不过。”

“呵呵。”叶修点起一根烟,两个人谁都没有再说话。

法律可以审判喻文州对叶修有多么不公,却不能医治两个人各自心中的痛楚。但是这一切却都又不可避免,于是就构成了许许多多故事的框架。然后等着时间去把它或修整,或丰满。

“文州啊?”

“嗯?”

“你……”叶修的声音带着些委婉的犹豫“你还打算要再拒绝我多少次?”

他的声音有点闷,像是在伤口上盖了一层又一层的纱布,掩着,捂着,可还是有血渗出,听起来还是那么疼。

喻文州没有答话。叶修知道,这个问题没有任何人知道答案——除了时间。如果在爱情的游戏里,无论你打了多少副本砍了多少怪都不能通关,那么你唯一能做的只能是被boss击败退出。

良久,喻文州轻声开口“其实……”

“嗯?”

“其实我隐约还是希望真的有那么一天,让我有不顾一切的理由去站到你身边。”喻文州仔细地斟酌着语句“可是这一天还没出现……”

叶修安静地听他说完,笑了“我有的是时间等你。”

一辈子等你一个人,还不够吗?

—TBC—

评论 ( 2 )
热度 ( 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琅能鸽又善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