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琅能鸽又善鹉

十八线糊锅选手,职业鸽子。请不要自行归档和另存文章文本,转载请私信,谢谢。

[黄喻] 可念不可说

#警告:双主线剧情,黄喻和夜索。

#黄喻试水文,歌词串主线。阅读有不适者请迅速关闭阅读窗口。因个人问题造成的入坑或踩雷……哦欢迎入坑。

#大纲级文笔,完全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系列

#脑洞一时爽

#文章节点在一千二百六十三章,部分内容援引自原著

#文力跟不上脑补啊啊啊啊啊[苦恼地趴桌]

#没人校对,看见错字请自行更正[喂你这人]

#私设多如雷,各种OOC


-1-

如果红颜命不曾单薄

这世间有没有传说

 

黄少天从梦里惊醒的时候还是深夜。墙上的时钟依旧恪尽职守地工作着,秒针将时间规律地切割成一个个断面,又将它们完整地拼凑起来。

“少天?”喻文州的声音从传来,在安静的深夜皎润如窗外的白月光“怎么了?做噩梦了?”

黄少天愣了两秒,忙说道“啊队长抱歉抱歉我刚刚做梦梦到明天的比赛了然后我一紧张就醒了没想到把你也吵醒了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喻文州无奈地笑笑,伸出手来握住黄少天有些汗湿的手,轻声说“睡吧。养好精神。”

“好好好我这就睡。”黄少天嘿嘿一笑重新躺好。他面向天花板仰躺着,手还握在喻文州的手里。可是心里却总是有点烦躁。

刚刚他撒了谎,他梦到的内容,其实并不太好。

他梦见他们从赛场出来后,喻文州在过马路的时候被一辆白色的车撞倒,而后再也没能起来。

真是个不好的梦。早知道早上不该听那伙女选手们凑在一起讨论什么电视剧了。

 

-2-

生为飞蛾若是不敢扑火

这宿命凭借什么壮阔

 

荣耀大陆,夜。

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躺在一片草地上,两个人看着天幕。

没有月光,而是群星闪耀。年轻的剑客握着术士微凉的手放在胸口,轻声说“索克索克,明天就要比赛了你紧不紧张紧不紧张你听听我的心跳好强烈啊可是我不紧张诶我一点都不紧张……”

“夜雨,”术士微笑着打断了剑客并没有什么重点的话“明天的比赛要加油。”

“索克你要相信我啊,打过这么多比赛我怕过什么啊。听说明天有君莫笑那个家伙诶这可真是冤家路窄啊哼哼看本剑圣明天斩斩斩斩斩斩到他哭索克索克你一定要看啊。”

“知道了。”索克萨尔低低地笑了一声,他坐起身来,将手从夜雨声烦的手中抽出,轻轻地抚摸过年轻剑客的金发。夜雨声烦眼睛亮亮地看着他。

“索克你看,今天的夜空好美。”

“嗯。”

“今天的星星也好美。一闪一闪亮晶晶。”

“嗯。”

夜雨声烦伸手把术士的黑色兜帽摘下来,银白色的长发倾泻,仿佛是天幕的月光坠落。

“今天的你也好美。”夜雨声烦也坐起身来,和索克萨尔面对着面,在人的额头上印下轻轻的一个吻。

“嗯。”索克萨尔带着笑看他。夜雨声烦看了他半晌,又重新把人搂进怀里。

“我的王,我会终生守护在你身边。”

 

-3-

似绫罗缠绕着

似枷锁金妆玉裹

似雪花飞舞着坠落

美丽啊向死而活

 

黄少天在心里把叶修这只老狐狸骂了千百遍,可是手里的操作却是一点都不敢怠慢。那边孙翔的牵制简直是用命换来的。结果叶修这只老狐狸,迈着步子甩出一堆灰去,然后就这么轻轻松松地勾走了A队两大火力。一个黄少天,一个周泽楷,一个叶修。三个职业大神交战,结果还是叶修占了上风。

黄少天内心无比复杂。心里把那个叫叶修的小草人斩斩斩斩斩斩了个千八百段。但是这对场上的局面并没有什么作用。这时候,喻文州喊了一声“掩护!”黄少天当机立断,立即撤剑归位,护在了索克萨尔左右。紧接着周泽楷也变换节奏继续对君莫笑进行牵制。黄少天心里默默地拜托周泽楷千万要顶住,自己仍全心全意地护在喻文州操纵的索克萨尔身边。

陷阱摆在叶修面前,不论跳不跳都是大麻烦。但是B队也不是傻子,空闲出来的楚云秀和苏沐橙赶紧过来救场。一个远程枪炮狂甩子弹,一个元素法师在火力掩护下开始吟唱。

“这两个姑娘……”黄少天爆手速操作着夜雨声烦,可是任凭他操作再惊人也无法挡掉所有的子弹。只要有一颗子弹命中身后的索克萨尔,吟唱就会被打断,而辛苦控制出的局面和节奏也会被打乱。

黄少天几乎是不加思考地控制着夜雨声烦,以及其强硬的姿态,骑士般的护卫在了索克萨尔身前。将自己作为肉盾保护身后人的安全。

 

沐雨橙风甩出来的子弹在夜雨声烦的身上打出连串的血花。夜雨声烦护卫在索克萨尔身前保护着他的施法不被中断。

恍惚间,索克萨尔听到夜雨声烦及其低,却是及其坚定的声音“交给我。”

血花仍然从夜雨声烦的身上爆出,让场面看起来有些悲壮。索克萨尔的心里有种难以言喻的酸楚和疼痛。

他想起昨天晚上夜雨声烦强烈的心跳,温暖的怀抱,和在他耳边说过的那句话:

“我的王,我会终生守护在你身边。”

莫名地,索克萨尔的眼眶有些湿润。眼前的夜雨声烦还在坚持着,熟悉的身影变得有些斑驳。索克萨尔很想伸手拥抱他,可是恍惚间又觉得他远在天际。

 

-4-

爱若能参破终究是寂寞

忘却了前因后果

 

终究还是输掉了比赛。纵然只是场全明星赛,但是任凭谁碰到失败也不会高兴的。

出了比赛场馆,收拾了一下情绪,黄少天又凑到喻文州身边“队长队长队长我们一会早点回去好不好我想起来一个特别好玩的电影我们晚上一起看啊你说怎么样怎么样怎么样?”

他的眼睛还是亮亮的。喻文州笑了笑,心底的还残留的阴霾也被扫到一边。他拍拍黄少天的肩“好啊,听少天的。”

同行的大家默默地带上了墨镜。

黄少天开心地摇摇喻文州的手指,问“队长你渴不渴呀我去给你买水?”

“好。”喻文州点头。

黄少天捏了捏喻文州的手心,跑去买水了。苏沐橙笑着打趣说“喻队你太宠着他了。”

喻文州笑了笑,没说什么。

没过多久,黄少天就捧着两瓶水回来了。正巧大家都在路边。红灯变绿,众人向马路对面走去。黄少天快步追过去。而喻文州在队伍的最末尾,走了两步,回头正好看到黄少天。刚想抬手招呼说少天慢点,就有一辆违章行驶的白车向着他冲了过来。

 

-5-

苦守的执着虚晃的一诺

空耗这青春许多

 

夜雨声烦有些失落地走在索克萨尔身边,他的手紧握着索克萨尔的手不肯松开。难得他沉默无话,索克萨尔也没有出声,只是静静地陪着他走着。

两个人走到昨天夜幕下的那片草地,停下了脚步。夜雨声烦率先开了口“索克,我……”

“错不在你。”索克萨尔依旧微笑着看着他,声音温和“不要自责。全明星赛而已,输了也没什么的。”

“不不不我不是因为输了比赛难过的。”夜雨声烦的眼里有些湿润“我是因为,答应你的事,我没有做到……”

“没有呀,夜雨已经做得很好了。”索克萨尔的手轻轻抚过夜雨声烦的脸“我很感激。”

“我答应过你要永远守护在你身边的。”夜雨声烦感受着索克萨尔手心微凉的温度“可是还是让风城烟雨打断了……我……”

“好啦,没关系的。”索克萨尔揉了揉夜雨声烦的金发“你尽力了。”

当你守在我面前的时候,我就已经很满足了。

剑客没有再多说什么,而是把面前的术士揽进怀里紧紧抱住“索克,我永远不会离开你。永远永远。我承诺做的,我一定要做到最后。”

索克萨尔轻轻地笑了,带着宠溺和温柔,轻声说“好,我的骑士。”

 

-6-

年月里蹉跎轮回中错过

被遗忘的人是我

 

白色的汽车飞驰向喻文州,此情此景让黄少天忽然想起昨夜的梦境。简直如出一辙。马路对面的苏沐橙似乎预感到什么一样惊呼出声“喻队!!!”

对面的众人一回头,叶修大喊“文州!!!!!!车!!!!!”

喻文州恍然看向一边,那辆汽车正驶向自己。这个时候再跑向马路对面已经来不及了。可是躲,又能躲向哪里呢?

喻文州的眼里闪现出了一份惊恐。

这个时候,“咣当”一声。

黄少天扔掉了手里的水瓶,一个箭步跑过去,伸长手臂拽住了喻文州的衣角,猛力向自己怀里一拽,两个人在巨大的冲力下双双后退了几步,然后跌坐在地上。

汽车终于在一段刹车距离后停下。马路对面的众人赶紧跑过来。场面顿时有点混乱。还好张新杰和韩文清两个人把人扶了起来,一行人又退回到便道上去。

“怎么样,有没有伤到?”王杰希问

“没事,都还好。”喻文州有些惊魂未定,黄少天的面色更是难看。紧握着喻文州的衣角不肯松开,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苏沐橙吓得嘴唇都有些发白,趴在楚云秀肩上低声哭了出来。叶修拍拍人的肩“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万幸……”周泽楷点头。

这时候,肇事司机也赶过来赔礼道歉。喻文州微笑说没有伤到,就算了吧。下次开车还请当心。肇事司机感恩戴德地三鞠躬然后离开了。

肖时钦推了推眼镜“喻队,你心太好了。”

喻文州笑笑没说话。

一行人重新踏上了归程。喻文州和安静的有些异常的黄少天走在最后。黄少天松开喻文州被自己拽的有些皱巴巴的衣角。握着人的手一路回了下榻的酒店房间。

回去之后,黄少天坐在床上,喻文州坐在他身边,两个人一时沉默无语。

良久,喻文州低声说“少天……”

“别说谢谢。”黄少天打断他的话。

“好,不说。”喻文州点头。他扭过黄少天的头,不出意外地在那双眼睛里找到还没消弭的担忧和紧张。喻文州轻轻亲吻他的眉心“少天,我没事了。我很好。”

“文州,你总是说这些。我知道你没事啊,我知道你很好。”黄少天扣住喻文州的肩“你很好,你是这世界上最好的队长。我最最最最最喜欢的人。可是你知不知道刚才我有多多多多多多紧张!那辆车就那么冲过来了,我眼睁睁看着它向你冲过去可是我都没能像老叶一样出声喊你一句。我简直……”

“少天,”喻文州轻轻吻上那双唇,将人未说完的话尽数淹没在柔情中。他低声说“少天,现在已经没事了。”

“队长……”黄少天伏在喻文州肩上哭了出来,将所有的失落委屈都尽数和着眼泪释放了出来。喻文州安抚着拍拍黄少天的肩“好了好了,没事了,都过去了。”

“队长。”

“嗯。”

“我最喜欢你了。”

 

喻文州想起以前收拾宿舍的时候,无意间在黄少天的枕头下面发现了一个小本本,好奇心使然,他随手翻看了几页,好像是黄少天的随笔日记,还是很早以前的。

“今天那个叫喻文州的家伙被我连胜了好几局,嘿真有成就感,不过他那逆天的手速也是简直了。”

“今天食堂为什么又有秋葵,我要和魏老大抗议。”

……

满满的都是回忆。

喻文州笑了笑,随手往后翻了翻。

“今天队长在开会的时候我就一直盯着他看,突然觉得他长得好帅啊!虽然还是没有我帅啦……”

“不知道为什么想和队长在一起待着。只是安安静静地看个电影也好呀!好了就这么决定这周末请队长看电影。”

……

“今天队长生日。哇小卢那个家伙居然送礼物的时候说他最喜欢队长还拐走了队长一个亲亲。我不高兴不高兴不高兴了小孩子他懂什么啊,明明我才最喜欢队长!决定了今天晚上要把队长酱酱酿酿!大不了明天我替他请假!”

“最喜欢队长了!”

 

-7-

熟悉的轮廓泪眼中斑驳

望着却无法触摸

 

夜雨声烦突然单膝跪地,捧起索克萨尔的手轻轻一吻,抬头看着他“索克,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索克萨尔说“我知道。”

“不论以前,还是现在,还是未来。”

“是,我知道。”

“我,最喜欢你了!”

索克萨尔点头“我也是。”

年轻的剑客站起身来。索克萨尔隐约看到他的眼中有泪光。夜雨声烦盯着索克萨尔看了半晌,忽然哭了出来。

他说“我当时特别害怕我如果挡不住那些子弹,你就会离开我。”

我不怕强敌,不怕刀光剑影枪林弹雨,只害怕你不在我身边。

索克萨尔轻轻拍拍夜雨声烦的肩“我又何尝不是呢?”

枪声四起,你如骑士般守护在我身前。眼眶湿润,你的轮廓近在眼前却如在天际般模糊。我想伸手拥抱你,却只能望着你。

“还好,你在我身边。”

 

-8-

 

爱是可念不可说

 


评论
热度 ( 109 )

© 千琅能鸽又善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