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琅能鸽又善鹉

十八线糊锅选手,职业鸽子。请不要自行归档和另存文章文本,转载请私信,谢谢。

[叶喻] 我和AI谈了恋爱

 @举着内裤奔跑 邓邓的点文,共4018字,请注意查收。

因为脑不行所以不知道AI怎么写啊喵

私设多如山,各种OOC

-------------------------------------------------------------------

“Boom!”

“咳咳咳……咳咳……”叶修在浓烟中呛咳了好一阵。这已经是他不知道第几次做这个实验了。

身为一个技术宅,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是基本修养;脑袋里的技术理论统统用来在家搞科研。只不过一次偶然刷论坛的机会,让他看见了一篇名为“如何设计制作专属于你的AI”的帖子。好奇心使然,叶修点进去看了看。只见先前几楼都是楼主在介绍有一个AI多么美好可以养成可以主仆play甚至还可以做些酱酱酿酿的事,看的叶修强忍住想举报楼主的冲动,一键跳页直接去看制作教程。

叶修默默记下教程,给楼主点了个赞就直接关掉了网页。留下点赞痕迹供无数后人瞻仰:大神君莫笑这是要做AI了吗!

制作所需要用的东西倒是配齐了,可是试着做了几次全都无一例外的失败了。技术宅大神叶修第一次对自己的技术产生了质疑。

是制作过程有问题吗?叶修来来回回地翻了好几遍教程。再三确认没什么问题。于是他私信了楼主。楼主在听完他描述的情况之后,沉默了半晌说“也许是你对TA倾注的爱不够?”

话说回现在,叶修好不容易擦去了呛咳出来的眼泪,一边抹眼睛一边念叨着说这次再失败就放弃了。可还没等他的弃字说出口,就听到一个好听的男声“主人,您好。”

“……?”叶修的手僵在了眼前,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渐渐消散的浓雾后隐藏的人影——瘦瘦高高,短发男生,看起来身材应该不错,就是不知道长相什么样。

“你……你谁?”

“主人,您好。我是您的专属AI。”人影的回答很流畅,就像是真正的人在对话一样。他从浓雾中走出,走到叶修面前。

“AI?”叶修看着面前的人——面容清秀五官端正笑起来的时候眉眼弯弯怎么看怎么像那种整天宠着女友的小言男主角。

“是。”小言男主角回答说。

然后一人一AI沉默地对视了半晌。叶修不说话,小言男主角就挂着微笑看他。

“我说,你有名字吗?”叶修问。

“没有。主人要给我起一个吗?”

叶修很想说叫你小言男主角可以吗,但是他觉得AI如果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就……不好玩了。所以思前想后,以他勉勉强强能压过及格线的语文水平,说“那就……喻文……州?”

“谢谢主人。我很喜欢。”小言男主角笑眯眯地拥抱了自己的主人“不过,主人可以告诉我为什么要叫这个名字吗?”

“因为我觉得文火熬出来的鱼片粥比较好喝。”

“真是有深意的名字啊^_^”

“那……性格设定?”

“请您安排。”

叶修低头想了想,然后输了一串指令编程。之后便算是完成任务。抬起头,他如释重负地笑了笑,拥抱了自家AI。

“文州啊,以后叫我叶修就可以啦。”

 

叶修与喻文州的“同居”生活,正式开始。

叶修幻想着“AI在手天下我有”的蓝图,过起了“AI是我妈淘气打出家”的日子。

叶修是个技术宅,还是个工作狂,他完全分不清工作时间和私人时间,对他来说抱着一台电脑就能折腾到凌晨甚至通宵简直是家常便饭。生活自理能力更是重度伤残。被子基本不叠,衣服随手乱扔。开水只有在泡面的时候才会有。对此,喻文州秉着AI对主人的关怀与忠诚,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切断了叶修和外界的一切通讯,语重心长地进行了教育谈话。听到最后叶修连连告饶保证说一定会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喻文州这才放过了他。只不过之后的日子,叶修的被子依然是喻文州在叠,随手乱扔的衣服依旧是喻文州给整理好。他只负责每天按时休息早上按时起床,然后乖乖坐在饭桌前吃喻文州做的营养早餐。

某一个周六,本来约好一起大扫除的日子。但是当喻文州看着日上三竿却仍旧蒙头大睡的叶修,带着温和的笑意——掀了他的被子。

宅男常年不见阳光的皮肤白皙嫩滑,兼之叶修又是高个长腿,这幅画面硬生生地带上了一些暧昧气息。但是,喻文州是AI,对于人类复杂的感情世界他还是个涉世未深的初生子。对于眼前的画面,他只是单纯的把它判定为“主人叶修尚未起床状态”。所以他依旧一脸微笑地看着叶修在开着空调气温偏低的房间里抖了抖然后打了个喷嚏。

“文州,你干什么?”叶修一脸困倦地看着喻文州,伸手揉了揉鸡窝一样的头发。

“说好一起大扫除的呢,叶修。”

“唉,我还以为什么事呢。”叶修嘀咕了一句,仍旧倒回去,从喻文州手里夺回被子在身上滚了几圈“文州啊我昨天太忙睡的晚了现在还困着呢,你就大发慈悲让我再睡会好吗!你看今天的天气,阴云密布,洗了衣服也没法晾。这天气多适合睡觉啊!”叶修信口胡诌着,喻文州却微微一笑,伸手去挠叶修的痒痒肉“叶修,你的视力是不是出现了问题。今天是晴天,风和日丽。”

“哈,别闹文州!”叶修被喻文州这招治的没法,乖乖投降“再给我两分钟!”

“让我把回忆结成冰?”

“咦不错啊,会唱歌了你?”

“听到你一直在单曲循环这首歌,觉得你爱听,就记下来了。”

“不错不错,给你奖励。”叶修赞许地拉过人在脸上啵了一口,然后去换衣服去了。

喻文州走出卧室,摸摸脸上刚刚被亲过的痕迹。原来AI也能感受到……温暖吗?

 

叶修好不容易空闲出了一天,决定好好收拾一下家里。虽然平时都有喻文州打理的井井有条,可是自己只吃不做……感觉挺对不起喻文州的。

喻文州知道了之后倒是很高兴。拉着叶修的手差点就跳起了最近在电视上新学的舞蹈。

结果呢,计划赶不上变化。

从早上八点,叶修起床后半小时,电话就不断。一开始叶修还接几个,到最后失了耐心的他直接手机静音。奈何屏幕一会一会被点亮,叶修终究还是躲不过“放假=换个地方加班”的定律。

“文州……我得去收个很重要的邮件。”叶修抱歉地对喻文州笑笑。喻文州表示“没事,我陪你等。”

结果这一等就是半个上午。

好不容易收完了邮件,也到中午了。喻文州去厨房做饭,就又听到叶修在客厅讲电话。喻文州皱了皱眉头,一个手抖多放了一勺盐。

“文州……炒鸡蛋有点咸啊……”叶修吃了一口,咂咂嘴说。

可是还没等喻文州解释什么,手机又响了。忍了一上午的喻文州再也忍不住了,拍桌子站起来,甩给叶修一句“你要是再接一个电话我就把你周围的通讯全都切断!”说罢转身走了。

叶修自知理亏,赶紧关了机去哄人。搂着人肩头额头相抵好言好语的道歉。

明明是身在曹营心在汉的话,为什么听起来竟然有些莫名的陌生感觉。

AI不知道这是什么感情,只是他再抬起头的时候,吓了叶修一跳。

“你你你……你怎么哭了?你会哭?!”

喻文州没有急着回答他的问题,而是无比冷静地问“叶修,‘爱’是一种怎样的感情?”

 

爱是什么?

爱是喜欢的最终升华目标,不同种类的爱对应着不同的感情。有爱而不可求,只得日夜思慕的“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一江水”;有爱而不可伴,只得对月长叹的“化蝶去寻花,夜夜栖芳草”;有跨越时间和空间的爱,有跨越物种的爱;有遥隔天涯的爱,也有久伴在侧的爱。

有首歌怎么唱来着?“爱是你我~用心交织的生活~”啊不好意思,话题扯远了。

话说回叶修和喻文州这。当听见喻文州问出这个高深的问题时叶修也是一愣。整间屋子忽然就陷入了沉默。喻文州的目光捕捉着叶修的每一个细小的动作,他的CPU正在高速运转,只要叶修的感情发生了任何一点的细小变动,他都能感受到。

但是叶修的想法远远超出了他的预料。没有任何征兆,没有任何预告。叶修在沉默了半分钟之后,猛然将喻文州拉进怀里给人一个直截了当的亲吻。

与其说是亲吻,不如说是啃咬更像一些。叶修宅了这么多年哪有什么恋爱史。他把喻文州箍在怀里,照着那双薄唇就狠狠吻了下去,带着点凛然的决绝。喻文州因吃惊而睁大了双眼。AI虽然没有人类的情感,但是他被创造出来这么久,又与叶修相处了这么久,总该明白些。偶尔他也会看看电视剧,看看小说。从那些人类笔下创造出的或美好或悲情的故事中感受所谓欢乐与悲伤。

可是现在的他,纵使拥有高端科技赋予他的极强大脑,此刻也陷入了死机状态。

屋内仍旧是沉默的安静,时钟声敲出滴答滴答。叶修闭着眼在那双薄唇上吻咬了许久才放开。喻文州的唇瓣被他啃咬的有些红肿,叶修却忽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就像突然进行到剧情高潮的话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一吻定情之后,罗密欧却忽然忘记了台词,本应回响着美妙音乐的剧院忽然消失了声音。

“你……刚刚感受到的感觉,就是爱。”叶修及其不自然地说着。

“是哪方面?”

“无论哪方面。”叶修扭过头看着窗外“无论是你还是我。刚刚的感情波动,都是爱的表现。”

“哦……真是震撼的感觉。”

“震撼?”

“嗯。”喻文州点头“就好像有什么力量冲破了一样,震撼的感觉在一瞬间把我变成了空虚的躯壳。”喻文州认真地说。

叶修叹口气,站起来摸摸喻文州柔软的发顶。

“文州,以后没事少看点小言小说,别学小言男主角说话,影响智商。”

 

下雪了。

寒风带着突兀的寒冷,绵密地缠绕在干冷的空气里。阳光温吞地透过云层,吝啬地照在昨晚铺了一地的雪层。叶修难得醒的比喻文州早。他慢慢起身走到窗前。时间还早,窗外没有车水马龙,只有放眼放去一片纯洁的白,安静的很。叶修只觉得,从床边到窗边这样短短的距离,自己却好像刚刚走过一条迢递的长路,无力感充斥,不知是悲是喜。

他,一个人类,一个技术宅,爱上了自己的AI。

像是在无边静寂的大地上跋山涉水,没有鸟语花香,没有六月日光倾城。路边的合欢树茂密如斯,杯中的囚心酒还未饮尽,心中的不舍情还没放下,只是在这未归路上,此生破落。

叶修长叹一口气,回头看向床上还在睡觉的喻文州——其实他昨夜趁喻文州不注意做了些手脚,更改了一下他的休眠时间。

这样,他才可以有机会细细端详一下。

叶修的手抚上喻文州的脸,与人类无差的触感让他很是满意。他的眉眼秀气温和,怎么看怎么像一谦谦君子。

真是令人喜欢的人。

因为喜欢,所以更喜欢,所以喜欢到了极致。

而所谓极致的喜欢,就是爱吧。

像是与另一个自己在平行空间隔世重逢,对彼此无限熟悉而又陌生,毫无道理的投入,无可救药的深爱。这是一场毫无道理却又顺理成章的私人化进程,即使无比错误,也无限正确。

百年孤独,求得一人心,莫过如此。

内心深处被一只AI占据,防不胜防。不过也托他的福,整日诚惶诚恐不得安定的空白情感,终于有了填补。

叶修长舒一口气,重新缩回暖和的被子里。喻文州还在休眠。叶修不经意间的眼光一扫,看到他随手放在床头的书。

“《湘行散记》?我什么时候还买过这么文艺的书?”叶修一边小声嘀咕一边拿起来随便翻着,刚好翻到书签卡住的一页,上面用笔勾出了一段话:

“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评论 ( 3 )
热度 ( 106 )

© 千琅能鸽又善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