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琅能鸽又善鹉

十八线糊锅选手,职业鸽子。请不要自行归档和另存文章文本,转载请私信,谢谢。

晴天——7[Fin]

终于…写完了…

私设多如雷,各种OOC

说好的HE

😱如果我很久没有更新,真的不是我故意

我真的只是…忙成doge[远目]

——7——

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

——————————

你看一晃两三年,匆匆又夏天。

喻文州写完最后一张同学录,盖好钢笔,然后把它送给了那个崇敬自己已久的小学弟。

喻文州抬头看了看天,晴空万里,碧蓝如洗。

真是个难得的好天气。

阳光灿烂,就像毕业照上一群人灿烂的笑脸。

刚回到家,喻文州就接到了叶修的电话。

“文州~”

“怎么了叶神?”

“宝贝你放假了对吧~”

“嗯……”喻文州有些不习惯如此荡漾的叶修“所以叶神到底什么事?”

“啧这话说的,没事儿哥还不能给你打电话了?”

“行行行您说,我听着……”喻文州认命地放弃了质疑。叶修愉快地继续说“宝贝儿啊你听哥和你说。你们放假早,哥回不去,没法陪你玩。但是吧哥又挺想你的。你说家里有这么漂亮一媳妇哥要是不守着点是不是太不人道了啊?”

喻文州一脸深沉地不作声。叶修大概也猜到了喻文州什么表情,于是继续说“所以啊,过来陪陪哥呗?顺便展望一下你的大学新生活……”

“我拒绝。”喻文州干净利落地打断了叶修滔滔不绝的废话。电话那边的叶修一愣,半晌才反应过来“宝儿你生气了?”

“没。”喻文州有些无语,“我只是……懒得动……”

电话那边的叶修听起来似是松了口气,“那随你,大不了哥回去陪你。不过那你得多等一段时间了。”

喻文州轻声应了句“嗯”,心里却有点莫名的失望。

挂断电话,一个有些荒唐却又有几分可行的方案浮上喻文州心头。他深思熟虑了几秒钟,再次拿起电话给在G市的父母打了过去。在征得父母同意后,喻文州长长地舒了口气。

心脏如他喻文州,可是深得叶神真传的。

——————

B大,男生宿舍某寝室。

叶修提起一支笔,重重地在今天的日期上打了个叉,然后坐在窗边翘首以盼状。

“哟,叶神,这是思念家乡的情绪泛滥了?”室友玩笑地说。

“是啊,想念家乡的那棵老柳树还有树下的小娘子。”

“啧啧,叶神居然会有小娘子?真是心疼这姑娘视力不好啊……”

叶修笑“瞎说什么呢你!我娘子绝代风华温文尔雅不知是多少人梦中情人呢!”

“哟哟哟,只怕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吧?!”

“啧,早晚有一天哥把人带过来闪瞎你们。”

“是啊,作为一只单身狗,听到叶神居然有小娘子的时候,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室友捂住胸口一脸痛心。

这时,有敲门声响起。叶修走过去打开门,看见喻文州挂着他那标准的喻氏微笑站在门外,“叶神,好久不见。”

叶修愣了一秒,“啪”的一声把门关上,室友还以为他见到鬼了。

三秒之后,叶修再次打开门,看到的仍然是喻文州和他那张和善的笑脸“叶神,好久不见。”

这时候的叶修真的是万万没想到……

室友凑过来“哟呵?这小伙子来找你的?你认识?”

喻文州微笑道了一句“前辈好”让人听的很是受用。叶修的室友为了表示一下自己作为前辈的亲和,伸手拉过喻文州连声道屋里坐别在门口傻站着了,你看叶修这人见着熟人一激动连话都不会说了…

喻文州只是微笑着道谢。叶修一巴掌拍开室友的手,吓得人不明所以。

“咋?哥的媳妇儿你也想动?”叶修搂过喻文州在他脸上亲了一口,而后一脸嘲笑地看着室友。

而喻文州似乎听到了眼镜和玻璃心同时碎掉的声音。

“呃…这样啊…那你们聊你们聊…我出去打水…”室友慌不择路地落荒而逃。喻文州看人走远后终于没忍住笑出了声“我说叶神,你这样真的好吗?”

叶修满不在乎地笑笑“咋?我说的哪句话和事实不符?话说文州,你怎么过来了?不是懒得动吗?过来也不说一声?找到这费了不少周章吧?”

喻文州被这一连串问题问的有点发懵,他定了定神说“我一个一个回答你好吗?”

“成成成,宝贝儿你慢慢说。”叶修宠溺地揉揉他的头发,起身给他倒了一杯水。

喻文州接过水杯,做出一副回忆的样子说“一开始,你让我来陪你的时候,我其实,是拒绝的。我说,我拒绝。因为,其实我,根本就懒得动……”

叶修听到一半笑出声“宝贝儿咱好好说话好吗?”

喻文州也笑,他继续说“后来你说你回来还要等一段时间,然后我就有点小失望了。我算了算,最少还要半个月。可是这半个月我一个人在家也没什么好玩,就和爸妈申报打着旅游的旗号,出来找你了。不过呢,想送你个惊喜,就没有通知你。说起来找你确实有点费事,好在你以前给我寄过快递,快递单我都有好好保存,这样省了不少事。”喻文州边说边笑“怎么样,我是不是淘气了?”

叶修啧啧嘴说“淘气…淘气的过分了啊文州!”

“还爱我吗?”喻文州眉眼含笑地看着他。

“爱,为啥不爱。”叶修抱紧他,给了他一个深吻,唇舌交缠眷恋至深。喻文州有些脸红,叶修依旧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

“从前的从前,到现在的现在,哥爱你很久了。

“可是你这个小傻蛋,对谁都一副大众暖男不温不火的样儿。偏偏还一双桃花眼勾人心魄。

“我就想啊,不能留文州这个妖孽祸害广大纯情少年,那么我就收了他吧!

“没想到你这小子这么坦然就让我收了,还一副心安理得的样子。

“喻文州,你怎么这么可爱!”叶修捧起喻文州的脸,让那一双桃花眼里满是自己的倒影。然而目光相遇的一瞬间,叶修就觉得自己要溺死在那片温柔海里。

“宝贝儿,我真是…爱惨了你了。”叶修轻轻印上他的唇。

喻文州环住他的脖颈轻声说“我也是…爱你很久…”

似是久居于寒冬的人忽然见到了春光,叶修满足地点点头“终于听到你亲口说的了。”

喻文州笑说“听不够吗?”

“听一辈子都不会够。”

二人相视而笑,室内恢复安静,却满是甜腻的气氛。

叶修的手覆上喻文州的手,掌心温润。

即如这个夏天里每一个浪漫璀璨的晴天一样,

既然彼此都甘愿沉沦在这温柔中不愿清醒,

那么就让我们一起沉沦到世界的尽头,再不分离。

——END——

评论 ( 3 )
热度 ( 29 )

© 千琅能鸽又善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