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琅能鸽又善鹉

十八线糊锅选手,职业鸽子。请不要自行归档和另存文章文本,转载请私信,谢谢。

[叶喻/王喻] 今夜多云转晴

#叶喻/王喻狗血大三角,十分俗套的戏码,非1v1

#如有不适者请及时退出,别来找我对线,我写我乐意。

#私设有,ooc巨多,很多,特别多。

#预警写的够清楚了你要是还自己踩雷那别来找我。

#别骂了,我很菜,我写文真的很菜,再骂孩子就傻了。

别再屏了,求求了。

--------------------------------------------

叶修的声音颤抖,但他的目光却始终没有从病床上移开。

他轻声说,文州,我回来了,我们结婚好吗?

(一)

王杰希踏入病房的时候喻文州正在看书,见到是他进来,还笑眯眯地和他打招呼。

“早,吃过早饭了吗?”

“吃过了。”喻文州答。他的笑容和善温柔,一如外面温暖的日光。平日里他总是安安静静地待在病房里,有人来陪他的时候就说说话,没人的时候就自己看书,或者是戴着耳机看电视剧。

王杰希看到他的第一眼就在心里感叹,真是个漂亮的男人。只可惜下一秒,他的感叹就变成了感慨。

好好的一个人,怎么就出了车祸。

身为医生,这种事情见得太多了,以至于王杰希根本没有心思再去感慨第二句,就急匆匆地换了衣服走进手术室。

手术还算顺利,喻文州的双腿保住了,但是比较棘手的是神经受损,需要一段时间的药物辅助治疗和康复训练。

王杰希带着这个消息走出了手术室,问谁是家属。等候椅上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走了过来说我是。他的面容疲惫,甚至眼下还有些乌青,毫无社会精英的模样。王杰希心里慨叹,语气平静地将诊断结果告诉了面前的男人。男人点了点头说谢谢医生,不论多少钱,我都要他恢复健康。

他包下了医院里最贵的单人病房,房间向阳,推开窗户就能看到医院后面的花园。

“他的手术已经结束了,稍后就会出来。今天家属可以留下来陪床。”王杰希说完就走了。回到自己的办公室里,他脑海里又不由自主地想起喻文州的脸。

因为手术是局部麻醉,所以喻文州在手术刚刚开始的时候还抱有一丝清醒,他目光平静地看向王杰希,轻声问医生我的腿情况很糟吗?

“还好,你被送来的很及时。”王杰希说。

“那就好。”喻文州小声地说。

那一眼仿佛是看到了王杰希的心里,以至于回到办公室里王杰希久久没有回过神来。

真的是很漂亮的一个男人。

王杰希想。

而此时喻文州已经将手里的书合上了,他看向王杰希问,“王医生,今天还是要做例行检查吗?”

“不必了,我来看看你阶段性的恢复情况。”王杰希按出自动笔,问了几个问题,喻文州都如实回答了。随后,他问王杰希说,医生,我现在的康复情况如何?

“还不错,至少目前来看没出什么差错。”王杰希说,“但毕竟伤到了神经,要想完全康复还是需要一定时间的,急不得。”

“我知道了。”喻文州点点头。

“那你继续看书吧,我去别的病房看看。”王杰希说着,正要转身,对上了提着一袋苹果进门的叶修。后者礼貌性点点头算作问好,王杰希也点头致意。

“上次买的橘子我还没有吃完,你又买了苹果来了。”喻文州的话虽然是埋怨,但是语气里却满是欢喜,与平日里独自一人的平静模样截然不同。王杰希走出病房后在走廊里默默站立了半晌,方才继续向下一间病房走去。

看样子,叶修应该是喻文州的爱人吧。

(二)

王杰希总能碰到叶修来陪喻文州。有时是上午,有时是下午,偶尔会在晚上。男人坐在椅子上,头枕着喻文州的胳膊趴着。一看就知道价格不菲的西服被他随意的披在肩上。病房里只开着一盏光线柔和的小夜灯,让人不忍心打破屋里的一片安宁。

喻文州在康复治疗的初期状况并不是很稳定。他的双腿因为药物治疗的刺激经常会有针扎般的痛觉。叶修就彻夜不眠地陪着他,抱着他给他安慰,帮他缓解痛苦。在外面风光无限的叶总回到病房里就变成了那个任劳任怨无微不至的叶修。帮喻文州翻身,给他洗脏了的内衣裤。因为喻文州偶然间说起想吃煎蛋,第二天就带着温热的餐盒来了。

他将贴满创可贴的手藏在背后,嘴上却说着,“挺简单的嘛,哥做了两次就会了。”

每次叶修赶在上午来的时候,会推来轮椅带喻文州去楼下的花园里逛逛。喻文州行动不便,他就扶着喻文州站起来,一步一步地挪动。他还咨询王杰希这样是否有助于喻文州的康复,在得到了肯定的答复之后便更加悉心地照顾,喂喻文州吃饭,给他讲公司里的趣事哄喻文州开心。组里的护士们说起来的时候都不无艳羡,说这年头这么体贴的男人不多见了,尤其还是在病床前。

可尽管叶修如何仔细,如何照顾,喻文州的恢复进度却依旧缓慢。这种事情本就是急不得,叶修隔三差五就来问王杰希,可不论怎样得到的回答都是那一句话——完全康复还需要时间。

“别怕,我会陪着你的。”在某次查房的时候,王杰希恰好碰到叶修在陪床。他与喻文州额头相抵,语气温柔,“无论花多少钱用多长时间,我都会治好你的。你放心。”

王杰希在门口沉默伫立半晌,还是没有进去打扰这一对恋人。

转眼已经有小半年过去了,喻文州的康复治疗从没断过,人却瘦了许多下去。因为长时间在屋子里的缘故,他本就白皙的皮肤愈发苍白了起来,像一张纸一样。

起初叶修还每天都来,可是后来他来的次数就减少了,渐渐不如以往。不知道是工作突然忙了起来还是怎样,就算每次来,也只是略坐坐,带着笔记本电脑在病房里敲敲打打,间或问问喻文州的情况就走了。他一走,喻文州就像是耗尽了电的玩具,又恢复成了那个安安静静的模样,坐在床边看着窗外发呆。

他越发沉静了下来,即便他依旧在每天查房时微笑回答各种问题,即便他依旧会在叶修前来的时候和他交流,但王杰希能看出来,他的眼睛深处藏着一丝落寞,像秋天吹过的风一样。他看着花园里已经凋零的花枝,腐朽的落叶和茎干已经化为泥土。夕阳穿过冰冷的窗框洒进屋里,照在喻文州的身上,犹如一幅镀金的油画。

王杰希本不该在这个时候踏入喻文州的病房。

今天是他值班,办公室里只有他一个人,闲的无聊,于是想出门随便走走,脚步却不由自主地往喻文州的病房来。他想要敲门进去,却在推开门的时候止住了脚步。屋里的安宁似乎并不允许有其他人来打扰。王杰希就站在门口,倚着门框看喻文州的背影。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做,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盯着一个人的背影出神。

外面乍然刮起一阵秋风,夹杂着寒意袭进了室内。喻文州咳嗽了两声唤回了王杰希出走的神思。他迈步走了进去,帮喻文州把窗户关上。回头习惯性地叮嘱道,"天气冷了,你穿的单薄就少吹冷风。"

"好。"喻文州答道。

王杰希这才注意到,喻文州的身上依旧是那一身薄薄的病号服。这意味着叶修许久没有来给他送过衣服了。

似乎是能读懂王杰希在想什么,喻文州解释道,"上午他来过,说是开窗户通通风,可是走的急了,就忘记关了。"

王杰希没有说话,转身除了病房回到自己的办公室里,打开柜子翻找了半天才找到一件针织坎肩,拿去给了喻文州。

"谢谢王医生。"他接过来,客客气气地道谢。

"吃过晚饭了吗?"王杰希问。

喻文州摇摇头。

王杰希想了想,说我带你去食堂看看吧,顺便出门走走。你应该好久没有出去过了吧。

久违地,他看到了喻文州眼底闪过了一道欢喜的光。

(三)

喻文州坐在轮椅上,王杰希推着他,两人穿过花园去了职工食堂。食堂大妈热情地和王医生问了好,盛好了两人份的晚饭给他。

"职工食堂,比较简陋,别嫌弃啊。"王杰希把其中一份推到喻文州面前,说,"你要是有不爱吃的就挑出来。"

"没有,谢谢。"喻文州道。他拿起筷子夹了两口青菜吃,忽然又看向王杰希,问,"王医生,你对每个病人都这么好吗?"

"怎么了?"王杰希问,"照顾好病人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你不用太在意。"

"是这样啊……"喻文州点了点头,"我知道了,但还是要谢谢你。"

"客气了。"王杰希说。

之后喻文州再没有说过话,直到这一餐吃完。王杰希打算带喻文州回病房,走到花园的时候,喻文州却说想在这里坐坐。

"王医生你如果有事情要忙的话就先回去吧,我自己一个人也可以。"喻文州微笑着说。

"呃……我忙倒是不忙,只是眼看着就要天黑,夜风凉,你别感冒了。"王杰希道,"要不我陪你一起坐会儿吧。"

喻文州没有拒绝,王杰希就推着他走到长椅那边坐下。两个人看着西沉的夕阳各自沉默了半晌,喻文州突然开口说,"王医生,他不会再来了,是不是?"

他没有说是谁,可王杰希清楚得很。

叶修,应该是不会再来了吧。昨天刚刚爆出他和豪门千金订婚的消息,双方家世门当户对,好一出佳人良配。媒体争相报道是金童玉女天作之合,热搜头条挂的满世界都是,恨不得昭告天下。

可唯独,这所医院里的一个单人病房,宛如一件玻璃房子,将一切消息都隔离在外。

王杰希沉默了半晌,还是不知道是否应该告诉喻文州这个问题的真相。喻文州大概也从他长时间的思考里得到了答案。他轻轻笑了笑,说,"算了,我换个问题。王医生,我的腿还有多久才能康复?"

"你的恢复进度很好,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大概明年夏天就可以了。"王杰希说,"你放心,我会照顾好你的。"

喻文州愣了一下,但他的脸上还是挂着浅浅的笑,说,"王医生,谢谢你。"

 

自那天过去之后,叶修再也没有来过医院看喻文州。相对应的,王杰希陪在喻文州的身边更多了些。他会每天给喻文州带去医院食堂的三餐,会在忙完一天的工作之后推着喻文州出去看看,鼓励他扶着轮椅自己走一走,有时值夜班,他会多在喻文州的病房里停留片刻,和他聊聊最近看的书。

他们十分默契地对叶修避而不谈,在短暂的安宁里共度时光。

(四)

在喻文州第一次可以不凭借外力自己站起来的时候,王杰希甚至比喻文州本人还要激动。他靠在窗边鼓励喻文州可以尝试不扶着东西再挪动一下步伐,可喻文州才踏出了第一步就重心不稳,眼看着要摔倒,王杰希忙伸手扶住了他。

"进步很大了,再多锻炼锻炼就好。"王杰希说,"恭喜你。"

"还要多谢王医生的悉心照顾。"喻文州微笑着说。

王杰希扶着他慢慢走回床边坐下,喻文州看着窗外飞过的一群白鸽,眼底有一抹羡慕。王杰希拍了拍他的肩说,"不着急,很快你就会康复了。"

喻文州摇摇头,"其实我宁愿自己不要康复。不然出了院,我也不知道该往何处去。"

王杰希沉默了。半晌,他轻声说,"如果不介意的话,我……"

"王医生。"喻文州打断了他的话,他的眼神平静,静静地看着王杰希道,"谢谢你的好意,只是我已经受你恩情太多,实在不好意思再麻烦你了。"

"我只是……想照顾你。"王杰希深吸了一口气,说,"之前我说过,我会照顾好你。"

喻文州摇了摇头,"可以我如今的情况,也只是给旁人添麻烦而已。"

"不会的,"王杰希握住他的手,坚定地说,"我会治好你的。文州,你信我。"

喻文州有一瞬的恍惚,"你刚刚……叫我什么?"

王杰希这才自觉失言,情急之下竟直呼了喻文州的名字,不免有些尴尬。他干咳两声道,"我……我先去查房了,晚点再来看你。"

"王医生。"喻文州叫住了他,"你刚刚来的时候不是说,其他病房已经都查完了吗?"

王杰希恨不得穿越回一个小时前捂住自己的嘴。

他只好又坐了下来,坐在喻文州的身边。喻文州的眼睛里都是笑意,他似乎很久没有这样高兴过了。不由自主地,王杰希也不觉得方才的事情尴尬了。

"谢谢你,王医生。"喻文州又道谢。

外面的日光逐渐收敛起来了,冬天总是天黑的早。王杰希和喻文州并肩坐在床边,看着外面北风吹过枯枝。不知道是谁先握住了另一个人的手,温暖干燥的手将另一只微凉的手包裹在掌心里。王杰希抬起了喻文州的下巴,捏着他的下颚吻了上去。

起初还是犹豫的试探,可喻文州并没有拒绝,王杰希就当做了默认。他的舌尖轻轻地描摹过喻文州的唇线,扫过喻文州的齿关。他将喻文州抱在怀里,二人的鼻息交缠,牵扯出绵延的一个吻。

忽然,门口传来一声重物落地的声音打断了二人的亲密。喻文州回头看去,一个熟悉的人影正立在门口。手里拎着的口袋掉下,红彤彤的苹果滚落了一地。叶修满身狼狈,脸上甚至还有几道血痕,衣服也被撕烂了好几个洞出来,就好像刚刚从斗殴现场里出来一样。

而实际上他确实也是从斗殴现场里出来。老爷子让他和那位千金结婚,他不肯。于是老爷子就没收了他的证件和手机把他软禁在家里,十几个保安轮流看守,除了送饭送水不允许任何人再进入叶修的卧室。就这样一直熬着,耗着,到底是叶修先急了,趁着中午保安们换班的时候跳窗跑了出来,可没想到还是被逮住了,只能硬着头皮和人干了一架,然后一路跑了出来。临到医院楼下才想起来自己两手空空,只能从兜里摸出来最后的十块钱买了四个苹果。

可没想到,他刚刚好撞到了这一幕。

窗外的夕阳还留有余温,可画面里的人却换了模样。此时此景,仿若叶修才是那个局外人。

叶修一步一步走进病房,他的声音颤抖,但目光却始终没有从病床上移开。

"我从家里逃出来了。"他轻声说,"文州,我回来了。我们结婚,好吗?"

—FIN—

 



评论 ( 26 )
热度 ( 11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琅能鸽又善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