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琅能鸽又善鹉

十八线糊锅选手,职业鸽子。请不要自行归档和另存文章文本,转载请私信,谢谢。

[叶喻] 逆向时光

#总裁叶x演员喻,神经病一样的剧情现场

#剧情全瞎编系列

#私设多如雷,各种OOC。不喜勿喷右上角红叉谢谢。

#为考试攒一波人品

《逆向时光》MV,第十六幕拍摄现场。

地点:海边

 

喻文州披着大衣站在摄影机旁看刚刚已经拍摄好的画面。画面中的他站在甲板上倚靠着栏杆,看远方一望无际的海面。风吹乱他额前的碎发,他的眼中溢满了海面的波光,却没有一丝属于他的感情。

空洞,而又无情。

仿佛是让人看不穿的黑洞,只让人望过去一眼便从心底的最深处涌上悲伤,吞心噬骨而又无力反抗。

“这里,文州你的眼神表演真是非常好。”导演大笑着拍拍喻文州的肩“要的就是这种感觉。那种从心底缓缓漫上来的悲伤。哈哈,我果然没有选错人!”

喻文州笑着自谦道“您过奖了。”

这时候,助理过来了“文州,叶总找。”

“嗯,我这就去。”

和导演说了声抱歉,喻文州就走向拍摄场地旁边的一辆黑色轿车旁。一身银灰色西装的人正靠在车前盖上抽着烟。喻文州眉心微微皱了皱,快步走了过去。

“拍的还顺利?”叶修掐了烟,问道。

“嗯。”喻文州答“你又抽烟了?”

“偶尔就抽这么一根,不巧被你抓现行了。”叶修摊手。

“不想被我抓现行的最好办法就是别抽。”喻文州笑“公司忙完了?”

“嗯。开完会就过来了。还有几幕?”

“今天还有最后一幕,坠海。”

“啧。”叶修眯眼“你又不用替身?”

“为什么要用替身啊。”喻文州眨眨眼“我会游泳。再者说这也不是什么高危场景。我相信剧组的安保人员。”

“我可不放心。你可是咱们公司的一大摇钱树啊。我还指望《逆向时光》大卖能让我再狠赚一笔呢。”叶修一脸精明算计的模样让喻文州忍俊不禁。

“合着叶总只是拿我当个赚钱工具啊?”

“文州,你要知道。我是个商人。”叶修把玩着手里的打火机,而接下来的话可不像是商人说的“我还是个男人。一个专属你的男人。”

 

《逆向时光》MV,第十七幕拍摄现场。

地点:海边

 

叶修坐在一旁透过摄影机看镜头里的喻文州。旁边的编剧倒是热情“叶总今天怎么有空来探班啊?”

要知道,叶总可是忙到飞起的霸道总裁。手下捧红的员工独占娱乐圈半壁江山,却还没见过他对哪个员工这么上心。

哦,看起来喻文州算是例外了。

“我关心手下的员工,不是很正常吗?”叶修微笑着看了眼身边的编剧,却偏偏让人不寒而栗。

“是……是啊。呵呵。文州的表现力非常棒。这次MV的拍摄非常顺利。”

“嗯,不然我也不会让他成为我公司的人。”叶修看着镜头里的喻文州仰起头去感受海风的模样,低声笑了笑说“我是个商人,赔本生意我是不会做的。”

 

“Cut!”导演突然喊停,立刻有人把喻文州从船上接下来披上大衣。

“怎么了导演?”

导演看了看重播的画面,又看看喻文州,摇了摇头“文州,你的感觉不对。”

“感觉?”

“是的,感觉。”导演指着定格的一个画面“你看这里,你抬起头去感受海风的这一幕。”

“嗯。”

“告诉我你是怎么理解这个安排的?”

“唔……”喻文州锁眉沉思了一会“我是想,主人公在经历前面的剧情之后,感觉所面对的一切都失去了意义。万念俱灰。所以……”

“不对,不对。”导演及时出声打断了他的话“文州,你的理解只对了前半部分。”

“那是……?”

“确实,在经历前面的剧情之后,主人公的内心已经再也经不起任何的情绪波动了。可是他不得不继续向前走,因为他身上还有他肩负的未来。可是未来是什么呢?谁也说不清。你不妨这样想,他的面前是无边无际的黑暗,而身后是深不可测的悬崖。而他就站在绝望和末路的边缘,无异于被宣布了结局的囚徒。我这样讲,你明白吗?”

喻文州眉头紧锁,努力消化着导演话语里的意思。

导演见状,叹气说“没关系,休息半个小时。之后我们再拍。但是文州,你要记住,如果这一幕你拍不好,会影响后面结尾的表现力,以及整个MV的情感走向。你也不是新人了,希望你不要让我们失望。”

末了,导演还又加了一句“也希望之前主流媒体对你的赞美和评价不是浮夸之词。”

喻文州一愣,而后点了点头“我知道了,谢谢导演。”

 

喻文州一个人回到公司配的房车里,谢绝了任何人的进入。叶修索性也就没跟着,在场边和导演还有编剧聊天。作为整部MV的最大投资方和版权方,他的每一句话都有着可以挖掘的信息。商人就是如此,而一个精明的商人更是这样。

 

喻文州一个人抱膝坐在沙发上,陷入了沉思。

绝望和末路,是什么样的?

影视剧里的泪如雨下和生离死别似乎太浮夸,小说里的描写经过一番艺术渲染似乎又太矫情。这些似乎都不太合适。

喻文州带着耳机,听着《逆向时光》这首歌的音乐,努力地找感觉。

绝望,和末路,到底是什么样的?

在培训班的时候,每个人都在努力着,可是每周期后的检查上总有人被淘汰从此和星途失之交臂。

他们不努力吗?

不,他们比任何人都努力。

喻文州有好几次都是勉勉强强踏着及格线渡过了检查。那种感觉不亚于劫后重生。可当他真正踏入娱乐圈之后,才发现之前的那些小伤小痛练热身都算不上。

恶意的猜测,无端的流言,黑粉的中伤……没有人能顺利地自我发展,有的人甚至只是因为一时无心之言而被遭到雪藏和封杀。

光鲜亮丽的背后是远超于常人想象的黑暗。

“文州。”一个清冷却熟悉的声音响在耳畔,喻文州抬头看去,果不其然,是叶修。

“怎么了?”

叶修也不客气,直接坐在他身边,却没有像往常一样伸手把他搂进怀里,而是出乎意料的冷漠“我们分手吧,我想我不需要你了。”

平静的声音,却宛如惊雷乍起。

喻文州的脸上闪过错愕,闪过讶异,却终究归于平静“你是在帮我入戏?”

“入戏?”叶修皱眉“你想多了。我只是单纯地来告诉你这件事。到这支MV拍完之后,我会把公司的解约书给你。你只需要签字。”叶修平静地说“我不需要一个被人质疑的演员成为我的员工,同样,我也不需要一个被人质疑的人成为我的爱人。”

“喻文州,在你被别人质疑的那一刻起,你就已经失去了资格。我已经预感到,《逆向时光》将会是你的巅峰之作,你很难再突破它。所以,在这个MV之后,你已经没有利用价值了。”叶修面无表情地说“另外,我只是来通知你,不是和你协商。”

说完这番话,叶修便起身离开了。在他离开的一瞬间,耳机里的歌声也在同一时间失去了音调,所有的色彩也在同一时间褪去了光泽。黑白灰的世界里,只有他起身,离开,消失不见的背影。

 

世界重归黑暗,带着难以言喻的寒冷,掩埋了塌陷的未来。

仿佛站在望不到地平线的大地上,明明周围人潮汹涌声色犬马,可独他一人茕茕孑立,分外孤独。

这,大概就是绝望和末路吧。

 

脸上一片温热的触感,带着小心翼翼和紧张的关心。喻文州睁开眼,发现他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

“醒了?梦见什么了?怎么哭成这样?”

“叶修?”

“我在呢,怎么了?”

喻文州这才发现自己躺在叶修腿上,身上还搭着叶修的西装。

“怎么了文州?梦见什么了?”叶修一脸疑惑地看着他。

“抱我。”

“啥?”

“我说,抱住我。”

叶修心里虽然大片的问号,但还是听话的拥人入怀。安抚地拍拍后背“好啦,都是梦而已,醒了就没事了。”

喻文州伏在他肩头,声音还是闷闷的“我梦见你说,不要我了。”

“啊?”叶修有点茫然“我不要你?我疯了?”

喻文州不说话,只是趴在他肩头,埋在他脖颈间贪恋地呼吸着这个人身上的味道。

熟悉的古龙水味道,和淡淡的烟草香气。

他穿着白衬衣,领口处开了两扣,露出明显的锁骨。袖口也随意地挽了起来,让人觉得干净利落,而又性感成熟。他抱着喻文州,亲吻着他的耳垂安抚着“别怕别怕,我怎么可能会不要你呢。”

“嗯。”喻文州闷闷的声音传来,像是层层绷带下掩压的伤口,隐约地渗出疼痛。

 

《逆向时光》MV,第十七幕拍摄现场。

地点:海边

 

喻文州仰起头面对海风。他闭着眼,眼泪却悄无声息地滑落脸颊。他重新睁开双眼,眼中却带着浓到化不开的复杂情绪,有悲伤,有绝望,有迷茫,但更多的是满载着情绪的泪水。

鸦翅般的睫毛被逆光剪影出浓重的悲伤,如同踏入深渊,从此在悲伤的轮回里万劫不复。

只一个眼神,便令万人为之心痛。

而后,摄影机定格在了那白色身影纵身一跃后溅起的白色浪花上。

摄影机后,导演大为震惊。

 

“完美!简直是完美!文州你的表演已臻化境啊!”导演毫不吝惜地把赞美之词都统统给了喻文州,而喻文州依旧是笑着说导演过奖之类的话。

这些赞美,本就是他担得起的。

“那整体的拍摄就到这里了。辛苦啦!”导演拍拍喻文州的肩,眼里满满都是肯定。“希望以后我们还有合作机会。”

“我也期待。”喻文州说。

叶修也说“今晚我们举办了庆功宴,公司的车已经到了,负责接各位去宴会现场。还请各位赏光。”

“哈哈哈,叶总请客当然要去啦。”导演笑着说。

叶修微笑“那我们会场见。”

叶修转身刚走了两步,突然回头“喻文州,你跟我来。就这次的拍摄和日后的发行,我有话和你说。还有。房车留下,一会儿我会开回去。其他人,包括助理,经纪人,都可以离场了。”

他这话说的颇有威压感。语气里带着明显的“闲杂人等统统离场”。在场的各位也都知道这位金主儿是不好惹的货色,麻利儿地收拾东西该走的走了。

“叶总,有什么话要和我说?”喻文州问。

“上车谈。”

“好。”

 

“和我讲讲你做了什么梦?”叶修把喻文州压在身下。这车上可不比家里的king size的床,不过叶修并不介意。

“不想说。”喻文州偏头看向另一边。

“好,那就做到你说出来。”叶修微笑地扯开喻文州的衣服“你最近的行程我都给你空下了。你有足够的时间在床上休养。”

“别别别,我说我说。”喻文州服软“我做了一个……嗯……就是你一脸冷漠说要抛弃我的梦……”

然后喻文州把梦里叶修的话又复述了一边给他听。

“哦?那你可能是梦见了假的叶修。”叶修笑眯眯地说“我虽然是个商人,但我更是个男人。”

“比如说现在,我就要履行我作为‘喻文州男人’的职权了。”

 

评论 ( 10 )
热度 ( 17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琅能鸽又善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