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琅能鸽又善鹉

十八线糊锅选手,职业鸽子。请不要自行归档和另存文章文本,转载请私信,谢谢。

[叶喻] 爸爸,这是我的成绩单,请签字

借梗,源自 @鱼豆腐

私设多如雷,各种OOC

算是《亭有合欢树》的迷之番外吧……

天气冷到不想码字,事情忙到忘记更文,比赛多到没空填坑,真的不是我怠惰啊……【闭嘴】

-------------------------------------------------------------

“所以,这就是你不敢找你妈签字的理由?”叶修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一手夹着香烟一手拿着叶文耀的卷子——上面43分的成绩格外醒目。

小孩儿局促不安地盯着脚尖嗫嚅着“我……我知道错了……可是老师也说,这次英语考试太难,不及格也正常……”

“哦。”叶修熄灭了烟换了个坐姿“没事,难免。爸原谅你。”

“哦太好了!谢谢老爸!”

“但我可不敢保证你妈会原谅你。想当初你妈因为我在口训的时候读错一段话,充分发挥了心脏队长的威严罚我一中午不许睡觉,就站在房间里读。”叶修喝了口手边的茶水,一派老干部作风“唉,你妈当时真是不可爱。”

“……虽然这是事实但是请不要在这种时候给我喂狗粮好吗?”

“啊,真是怀念呢,出国比赛的日子。每天都在享受外教的‘特批’和你妈的‘小灶’。”

“爸,回到正题好吗?”

“正题是什么来着?不就是签字吗?先让你爸我怀念一下以前的时光。”

“您开心就好……”叶文耀无言以对。

“唉,可惜到现在你爸我英语也还是三脚猫功夫。你妈当初可是还得了英语速成班的优等奖呢。我还挺好奇手残怎么能把字母写那么好看的。结果你妈和我说,手残不等于脑残。”

“虽然是什锦狗粮但是您这么说真的不怕我去告诉我妈吗?”

“嗬哟,还打小报告?给你厉害的。你干脆拿着卷子一块找你妈签字去算了。”

“呜哇哇哇对不起爸爸我错了!”

“哼,知道错就好。”叶修老神在在地拿起卷子仔细一看“怎么回事儿?还让签字签意见?签意见是什么意思?”

“就……就是对这张卷子的看法……”

“看法就是你欠你妈找你少天叔叔教育你。你说说你,之前哪次考试不是班里前几名,那签意见多痛快,继续努力四个字就能搞定。现在可好,这是让我写个100字小短评的意思?”

“爸……”

“怎么了?我说的不对?”叶修揉揉头发,在卷子的空白处开始签意见“我说你啊,一次失误也就算了,不要再有下一次了,明白不?”

“嗯……爸,这件事您帮我保密别告诉我妈好不好……”

“嗯。”叶修点头“但是你妈要问起来怎么办?”

“……”

“难不成你要骗你妈?爸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诉你,你妈较真起来,咱们俩加上你少天叔叔都不是你妈的对手。看见我被没收了多少烟盒没?你还是老老实实交代吧,想想怎么和他说。”

“我……我怕啊……”

“怕啥,大不了屁屁被打一顿。”叶修潇洒地在最后签好自己的名字“棍棒底下出孝子嘛。”

“爸,这句话貌似不是这么用的……”

“嗨,管它呢。”叶修把卷子递还给叶文耀“还有半个小时你妈就回来了。你自求多福,爸只能帮你到这了。”

 

果不其然,下班回家后的喻文州换好衣服第一件事就是问叶文耀这次的英语成绩。

“43分?”喻文州很惊讶“怎么回事?”

“老……老师说这次的题偏难……”

“真的?”喻文州盯着小孩儿一脸严肃“还有呢?”

“还……还有我粗心大意错的题……”

“你卷子呢?拿来我签字。”

“爸爸已经签过了。”

“哦?”喻文州眉毛一挑,看向一边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叶修“你签过字了?”

“嗯?你说什么?”

“别装了,你报纸都拿倒了。”

“研究表明倒着看书有利于锻炼大脑灵活度。”

“呵呵。”喻文州微微一笑,走过去掐灭了叶修的烟。

叶文耀心疼地看了看自己老爸,只好把卷子拿过去给喻文州看。

“怎么说呢……?”喻文州看过小孩儿的卷子之后表情有点复杂“算是情有可原吧。”

叶文耀如蒙大赦。

“但是——”

“啥?”

“你也确实应该学习点新东西了。”喻文州拿起电话“喂?您好,是叶秋吗?”

叶文耀和叶修茫然相对,不知道喻文州这是几个意思。

“嗯,我是文州。阿秋,你每周六有空的话,麻烦你来我家一趟。嗯,是这样的。文耀这次英语成绩不太理想,我希望你能抽空帮他补一补。什么?你哥他连26个字母都记不全,我也不指望他了。所以就拜托你了。好,谢谢。”

“等等?文州你这是……给耀儿补习么?”叶修惊讶“只有一次……孩子失误也是难免啊……”

“嗯,我知道,所以我想在之后尽可能的避免失误。”喻文州微笑“这不是前辈你在某次赛后指导对我说的吗?”

“喂喂你不要记仇记到孩子身上啊!”

“怎么会,你心疼儿子我也心疼。”喻文州揉揉文耀的头发“所以,你也要乖乖听话,嗯?”

“嗯。我知道了。”

“恕我直言,文州你这种方式让我想起了世邀赛那段时间你天天抓着我英语口训不放的日子。”

“怎么,要不你和儿子一起再训一下,重温一下爱的感觉?”

“婉拒。”叶修拿起遥控器打开电视,搂过身边坐着的喻文州“还是子承父业吧。”

 


评论 ( 8 )
热度 ( 19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琅能鸽又善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