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琅能鸽又善鹉

十八线糊锅选手,职业鸽子。请不要自行归档和另存文章文本,转载请私信,谢谢。

[叶喻]Shimly (二)

 @据说有人守在木桩旁等着吃兔子肉 姑娘的点文。抱歉拖了这么久才开始动笔。

系列文第二发。会有后续。

私设多如山,各种OOC。

#小通知:因为六月比较忙,所以更新都是定时发送。无法及时回复抱歉啦!有交流的话可以戳评论留言哦!

题目可以自行百度。有惊喜。

【一、一朝相遇,十年倾心】

————————————————————

  • 冬去春来,你如星辰

叶修一边貌似认真地听着老师讲着昨天的作业,一边看表卡秒等着下课放学。

5、4、3、2、1……!

正讲到兴头上的老师突然刹住了话头,看了看写了一半的板书“啊……既然已经放学了,那剩下的内容我们就下次再讲吧。同学们,下课!”

“老师再见!”

数学老师前脚刚迈出门,叶修就蹦起来直冲向门口——倒不是去问问题,而是等着去找喻文州和他一起回家。

六年级,十一二岁的男孩子个头刚刚拔起,因为挺拔而显得有点瘦削的身材在夕阳的剪影下拔成一棵新竹。叶修背起书包一路绕开拥堵的楼梯口,从另一边下楼去喻文州的班级。

在放学的哄闹声中,五年四班自岿然不动。叶修气喘吁吁地跑到他们班门口,然后悲哀地发现,他们班,又拖堂了……

听说这个姓黄的英语老师不是一般的能说啊……

叶修惆怅地透过门口玻璃看了一眼端坐班内认真记着笔记的喻文州,趴到一边的窗口看楼下逐渐多起来的人群。

“哟,叶修!”

叶修回头“云秀?你来找人?”

楚云秀点点头“是啊,我老婆她们班又拖堂了……”

“你老婆……?”

“嗯,就是孩子她妈。”楚云秀点头“沐橙啊!”

“卧槽我妹妹什么时候成你老婆了?孩子又是哪来的?”

楚云秀嘻嘻一笑“上周就是啦!孩子是妍琦,在楼下的三班。”

“为什么我不知道!”

“怎么什么你都想知道呢?”正说着,五年四班终于下课了。那个姓黄的英语老师出门看了叶修和楚云秀一眼,胳膊下夹着讲义走了。楚云秀站在门口和苏沐橙挥手“老婆你快点哦!”

“好~!”苏沐橙收拾好书包欢脱地跑出来“秀秀我想死你啦……咦叶修哥你也在啊?来找文州?”

“嗯。”叶修点头,目光复杂地看着面前的两个小女孩“你们快回吧,沐秋还在楼下等你呢。”

“好嘞。我们去接妍琦。”两个小女孩手拉着手欢快地蹦下楼。留下叶修一脸复杂地看着喻文州仔细地收拾完书包走出来“抱歉久等啦。今天老师拖堂了。”

喻文州微笑着从兜里掏出块糖,剥开糖纸送到叶修嘴边。叶修也没客气,就着喻文州喂他就把糖含进了嘴里。

奇怪,为什么喻文州给的糖总是这么甜呢?

喻文州把糖纸叠好放回兜里,叶修问他留着这个干什么,喻文州笑着解释说回家叠千纸鹤玩。

两个人肩并着肩走出校园,叶修一边走一边问“我说文州啊,你知道那个……那个什么……”

“什么啊?”

“就是刚刚我在等你的时候碰到楚云秀了,她说沐橙是她老婆,她们还有个孩子……?”

“哦,那个啊。”喻文州了然地点点头“女孩子们表示彼此关系好就会把另一方‘娶’过去的,好像过家家一样的。”

“吓死我了我还以为沐橙真嫁出去了……”

喻文州噗哧一笑。

“笑啥笑。”叶修捏了捏他的手“我说文州啊,咱俩关系好不好?”

“好啊,当然好了。”

“那你做我老婆吧。”

喻文州一愣,然后又是噗哧一笑“乱讲哦你,都不嫌脸红的嘛?”

“不是表现咱俩关系好吗?”

“那也不是这样表现的啊。”喻文州揉了揉眼角。叶修把他的手拉下来“那你说怎么表现啊?要不我叫你孩子他爸?”

“婉拒。”

“啧,反了你了?大哥的话你都不听了?”

喻文州从肩上取掉书包递给叶修,“不敢不敢。只是这么叫太尴尬了。你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

“知道啊”叶修点头“不是表示咱俩关系好吗?行了行了你别说了,我独裁了。”

喻文州无奈“好好好随你开心。”

说着说着就到了喻文州家,叶修把书包递还给喻文州“老婆,等着我明天接你。”

“你都不嫌羞的哦。”

“怕啥。”叶修大大咧咧地搂住喻文州的肩膀“你可是我小弟,那就是我的人了。大哥护着小弟,不对吗?”

“是是是,你大你有理。快回去吧,一会天就晚了。”

“拜~”

“路上慢点。”

“一共就几十米的路啦!”叶修笑着跑开了。

 

第二天中午放学,叶修又早早地等在喻文州班门口。

“哟云秀,又等你老婆呢?”

“嗯。你来等文州?”

“是啊,我来接我老婆。”叶修倍儿骄傲地一甩头。却没想到楚云秀笑出了声。

“怎么啦怎么啦?秀秀有什么好事不和我分享下?”苏沐橙背着书包第一个冲了出来。

“哈哈哈哈你猜你叶修哥来干啥?”

“等文州啊。”

“可是他刚才说是等他老婆啊哈哈哈哈哈哈!”

苏沐橙回头看了看还在收拾东西的喻文州“叶修哥,你下手真快……”

“怎么了?”叶修一头雾水“这不是表示关系好吗?”

“是是是你俩关系好。”苏沐橙笑着走回班里“叶修他老婆!叶修来等你一起回家啦!动作快点哦!”

在全班同学或惊讶或茫然的目光中,喻文州站起身走向苏沐橙“多谢提醒。”然后走出班门,挥挥衣袖,不留下一片云彩。

结果下午,喻文州是叶修“老婆”的事就传遍了五、六两个年级。

—TBC—

评论 ( 6 )
热度 ( 45 )

© 千琅能鸽又善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