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琅能鸽又善鹉

十八线糊锅选手,职业鸽子。请不要自行归档和另存文章文本,转载请私信,谢谢。

[叶喻] 领队的人你也敢动?【上】

 @yan.kun 点文,目前有2510字,请注意查收。

题目依旧无脑。

因为最近忙成狗所以只写了这么多。放假我会补出下篇的。

依旧是魔性的画风。

私设多如雷,各种OOC。

冷笑话出没。

----------------------------------------------------------

叶修捧着装满饮料的酒杯,躲在一边看着会场热闹。

在最后的决胜局上,中国队毫无悬念地夺得最后胜利。大获全胜,自然是全场瞩目的焦点。从赛后采访开始,采访交流就没有断过,闪光灯照的人眼花。

叶修趴在酒店房间里看着电视转播。画面上喻文州站在无数光影下,温和地笑着,耐心地回答每一个问题。长枪短炮围绕在他身边,活脱脱用话筒组成了一个相框。叶修看着看着就走了神,心说这小手残手慢,嘴倒是不慢。

不过自家媳妇,怎么看都是好的。

 

时间推回到比赛刚刚结束。领完奖的国家队队员们还处于亢奋之中。合影留念完了,刚走出选手通道就被记者们围住。叶修一见大事不妙。低下头趁着场面混乱迈开长腿就往出跑,留下一句“你们加油啊哥先回去休息一会”就麻利地逃开了采访,丢下这么大的摊子给喻文州。

“卧槽!老叶有你这样的吗?!”心疼自家队长的黄少天冲着临阵脱逃的叶修远去的背影竖了一个坚定的中指。

走在后面的王杰希心疼地拍拍喻文州的肩。喻文州无奈地笑笑“王队,留下帮个忙?”

“好。”

于是之后的采访几乎就变成了喻文州的个人发布会。时不时也会有对王杰希和张新杰的访问。只是,最应该出现在采访席上的国家队领队却不见人影。

好在有喻文州,把问题回答的完美无缺。众记者心满意足。喻文州却是累的不清。说了几个小时有些口干舌燥。于是他不禁对黄少天奇妙的技能产生了佩服之情。

张新杰拿了三瓶水,一瓶给王杰希一瓶留给自己剩下一瓶留给喻文州。三个应付完记者的人无比心累,互望一眼的目光里都写满了“革命尚未完成,同志任仍须努力。”

什么革命?那就是今晚的庆功宴呗。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各国之间的队员们总归还是要打个招呼交流交流的。

喻文州回了酒店房间,解开领带仰倒在床上。叶修自知理亏,讨好的凑过来,又是捏肩又是揉腿的。喻文州知道他心里的小心思,有些哭笑不得“你要是真心疼我,当初怎么不留下来陪我?”

“州啊,哥这个嘲讽技能你又不是不知道。”叶修叼着未点燃的烟一脸悔过的表情“你说,那可是国际场合啊。我这开个嘲讽事小,要是惹着国际友人了,那对国家影响多不好。”

喻文州听着他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忍不住笑了笑“有道理。”

“所以呢,哥就给你做个后援呗。顺便,晚上的庆功宴我可以不去吗?”

“啊,这个,不可以哦^ ^”喻文州笑着拿走他嘴上的烟,直接吻上了人的唇。

国家队领队再怎么推脱,也没敌过国家队长的美色诱惑。

叶修在接受了喻文州主动的亲吻之后就知道自己这是直接跳进对方的陷阱了。他摇摇头笑着说“小手残,心太脏。”

“那得多谢前辈指导啊。”喻文州笑眯眯地看着人“我以前也是前辈的死忠脑残粉呢。”

 

而刚刚,从进了会场以后,喻文州就被美国队的队长一句热情的“Hello,Mr.Yu.”给拉走了。叶修孤家寡人觉得媳妇不在身边无聊极了,于是端了一杯果汁就躲到一边图清静,直到有人走来。

“叶修,你这么做不地道啊。”王杰希端着香槟走过来,两个人轻轻一碰杯“你知不知道记者会上那些记者有多麻烦。”

叶修一听就乐了,他就是怕麻烦才躲得远远的。“啧,大眼儿。话可不能这么说。我这是相信文州。”

“我看你只是懒而已。”王杰希轻轻抿一口杯中香槟“我不信你没看转播。但是你不觉得文州很累吗?”

叶修看着不远处正和美国队队长交谈的喻文州,恍惚间才想起来,自赛后开始应付那些采访,喻文州也确实是很累。短暂的休息不过是杯水车薪。这几天精神上的高度紧张和脑力透支让他看起来不如以前那么神采奕奕。

忽然有种愧疚感涌上心头,但是这种愧疚感很快就被叶修的自我安慰给打压下去了:国家队长能没两把刷子?

“我说眼儿啊,你别担心文州了,他能连这点事都应付不了?倒是你,喝酒,没事?”

“这是香槟。”

“啧啧啧,你可别。到时候你喝多了,两个眼睛瞪的一样大,吓着小姑娘了怎么办?”叶修一脸诚恳,虽然这话怎么听都是浓浓的嘲讽。

“如果不是在公共场合,我真的很想把杯子里的香槟泼你一脸。”王杰希淡定地说“我就不理解了,文州怎么能看上你这种人?”

“这叫魅力。”叶修晃了晃杯子里的橙汁,一饮而尽。

两个人就这么躲在会场的角落里看着人来人往。

 

“哟哟哟,还在这躲着呐?”苏沐橙笑着走过来,轻轻和王杰希叶修碰了个杯“自己家媳妇都快丢了。”

“嗯?”叶修没明白过来怎么回事,扭头看苏沐橙。

苏沐橙指了指喻文州所在的方向“喏,我看那个美国队长可不太老实。他刚才可是抱了喻队呢。你看,这会儿又拉着喻队的手不放了。”

叶修往那边一看,嚯,还真是。高大威武的美国队长正和喻文州交谈甚欢。握着喻文州的手还不放。喻文州偏瘦的模样往他身边一站,活生生带出一种小鸟依人的气息。

叶修的醋坛子顿时就翻了。

王杰希一脸冷漠看着表情微妙的叶修,忍不住补刀“媳妇都快让别人拐跑了还在这逗我?你没看见刚才他们已经行过贴面礼了吗?”

“卧槽?什么时候的事?”

“呵,你能知道什么?”

“啧,真是要造反。”叶修一脸郑重地把杯子交给苏沐橙,走向喻文州的方向。苏沐橙问“等会儿,你冷静点!人家正交流呢,你要去干什么?”

“会会国际友人,交流促进感情。”叶修头也不回地说。

“其实他是怕去晚了媳妇就没了。”王杰希冷静地说

 

不得不说外国人的幽默很有魅力。美国队队长讲起他们在训练时的趣事,逗得喻文州低头轻轻一笑,却恰好从杯子的反光面上看到了怒气冲冲正走向这里的叶修。

喻文州心里疑惑,这是怎么了?好端端的谁惹他生气了?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就被叶修一把抓住了手腕。

喻文州抬头,疑问写在眼里。叶修却连看也不看,直接丢给翻译一句“领队和队长有要事相商”,拉着喻文州就走。

而一边的美国队长对于谈话被打断而有些不高兴。过来拉住喻文州的男子动作粗鲁,一点也没有绅士风度。这样对待自己尊敬的选手,让他有些生气。他伸手拦住叶修和喻文州的去路,叶修一愣,抬头呵呵一笑“我说哥们儿,干啥呀?叫你一声美国队长你还真拿自己当妇联主席啊?”

喻文州没忍住,噗哧一笑。翻译也拼命忍笑,却不知道这句话该不该翻译出来。而那位高大威武的美国队长,在遭遇叶修的技能打击时,露出了俊美而迷茫的表情。

“抱歉。”喻文州微笑着说“我们领队找我有事,所以先告辞了。有机会的话,我们再交流。”

翻译麻利地把这句话告诉了美国队队长。对方这才表示理解。在临走前,他用生硬的中文说“喻sir,很棒!”

喻文州愣了愣,微笑着回应“谢谢。你也很棒。”


评论 ( 4 )
热度 ( 329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琅能鸽又善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