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琅能鸽又善鹉

十八线糊锅选手,职业鸽子。请不要自行归档和另存文章文本,转载请私信,谢谢。

【百日叶喻Day.66】爸爸去哪了?

百日叶喻特别策划系列

来自陪老妈看娱乐节目突然而起的脑洞,微ABO设定然而并没有肉

大概是个系列节目【←其实就是坑】

单独成章不影响阅读

以及姑娘们点过的剧情……我会用来填坑的【如果我想的起来的话】

私设多如雷,各种OOC

祝食用愉快


“嗯,我觉得是个好事儿。你带着文耀去吧。”喻文州笑眯眯地把晚餐端上桌。叶修一脸无奈地看着喻文州“你真舍得抛夫弃子啊?”

“怎么能算是抛夫弃子呢。”喻文州轻笑,一边摆放碗筷一边说“我觉得不错啊,正好让你也体验一下带孩子的乐趣。”

“啧,哥可不会带孩子。要是把你的心尖宝贝儿弄哭了,你不得把我宰了?”叶修揭开锅盛好米饭,喻文州接过放好。

“你也真好意思说。”

“那有啥不好意思的。”叶修乐呵呵地冲着里屋喊“文耀,出来吃饭!”

 

三个小时前,叶修接到了一个电话。是某知名卫视的娱乐节目《爸爸去哪了》节目组的电话,邀请他带着孩子加入。节目组的制作人还是老朋友,拒绝了人家面子上也过不去。

“所以说……你就真的这么忍心让我带着文耀去?”叶修夹起一颗青菜放到叶文耀碗里。小家伙特别听话地一口米饭一口菜地吃着,还不忘抬头看看叶修“谢谢爸爸!”

“乖。吃完去帮你妈刷碗。”叶修摸摸小家伙的头。

“咦爸爸怎么不去?”

“你爸爸懒癌晚期,没救了。”喻文州夹起一片蘑菇放到叶修碗里。叶修笑眯眯地看着喻文州“都是你惯的。”

“是是是,怪我怪我。”喻文州无奈“所以我觉得,让你带着文耀去参加这个节目挺好的。正好我也可以休个假。”

“啧,真心脏啊。”

“过奖。”喻文州一脸淡然地给小文耀擦擦嘴。

叶修默默地捧起饭碗吃完了米饭“今天我刷碗……”

“辛苦了。”喻文州投给他一个赞许的眼神。

 

饭后,叶文耀坐在地毯上搭积木,叶修懒洋洋地靠在沙发上看电视,见喻文州一个人在卧室里忙着,忍不住提步走过去看看。

“州啊,你干啥呢?”

“收拾行李。”喻文州打开衣柜门,挑出一套父子装叠好放进拉杆箱里。叶修看着有点发愣“收拾啥?”

“难道你打算带着文耀一套衣服闯天下?”喻文州好笑地看看他。

“这……用的着这么着急么?你是着急轰哥走吗?”

“早做准备,免得到时候着急。”喻文州说着,又从床头柜的抽屉里拿出一包创可贴放进最前的小袋里。

“啧,娶妻如此,夫复何求。”叶修一把搂过人的腰,omega身上淡淡的茉莉清香让人心神舒畅。叶修略显贪婪的在喻文州脖颈处嗅着,惹得人一阵痒。

“你正经点。”喻文州拍掉了腰间那双意图煽风点火的不老实的手,一脸认真地说“你看好,衣服在箱子的大层里。创可贴和常用药还有中和剂我都放在前面的小夹层里了。文耀的袜子要每天洗,不然第二天穿起来会难受,明白?”

叶修一脸意味不明的笑看着喻文州。喻文州没搭理他,接着说“文耀每天睡觉之前要听一个故事,我不在的时候这个讲故事的任务就交给你了。但是如果你敢讲出什么黑暗童话或者黄段子的话,后果自负。”

“啧。你咋把哥想的这么不堪?哥是那种带坏小孩子的人?更何况还是我亲儿子?”

“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用两根棒棒糖贿赂文耀让他给你保密藏私房钱买烟的事。”

“文州……我错了……”

“哦对了,出门在外我管不了你那么多,你有点自控力,少抽点烟。”喻文州微微皱眉“润嗓糖也在前面的夹层里放着。你烟瘾犯了就吃那个。”

“知道了——夫人——”

“文耀交给你了,你好好带着。”

“怎么听起来像白帝城托孤?”

喻文州瞪他一眼“就知道你说不出什么好话来。”

叶修重新把人搂怀里“我走了你想我不?”

“你说呢?我倒是有点担心你会不会玩的太疯把我给忘了。”

“啧,州啊,你得相信哥。哥这么专一的人。你看看,给孩子取名字的时候,都是把你的地位排在荣耀前面的。你还不相信哥啊?”

“信信信。那你玩的时候可悠着点,别精尽人亡了。”

“哪能啊。”叶修凑到喻文州耳边低声说“精可是都留给你的,要不考虑一下,等我回来再生个闺女?”

喻文州被他这句话说的羞红了脸“你赶紧走!”

叶修一脸笑中带了点贱意“我不。”

“你不走我走!”喻文州抬步就要出屋,被叶修一把拽回怀里,接着就是一个深吻把所有的抗议都压了下去。

其实偶尔和媳妇儿开个小玩笑也是挺有情趣的。曾经年轻时候的梦想就是找个好媳妇儿然后为TA说尽天下的黄段子。现在看来已经实现50%了,毕竟段子什么是每天都更新的……

叶修搂着喻文州满心愉悦地如是想。

 

转眼到父子出发那天。喻文州将二人送到机场。小文耀一脸不舍地拽紧了喻文州的衣角“妈妈不和我们一起去吗?”

喻文州蹲下身亲了亲孩子的额头“文耀要乖哦,这次妈妈不能陪你一起去玩啦。你要照顾好爸爸,让他少抽烟哦。”

“嗯,记住了!照顾好爸爸!”叶文耀握着小拳头一脸坚定。

喻文州欣慰地摸摸孩子的头,站起来给叶修整了整领子,边和叶修说“你也是,多照顾点孩子。”

“担心啥,这孩子打小就心脏,谁敢欺负他?”叶修伸手就想从兜里摸烟盒,一摸裤兜,空的。只好无奈地收回手。

“是是是,他爸就是个大心脏。”喻文州笑着把拉杆箱交给叶修“准备出发吧,一路顺风。”

“……”

“怎么了?”

叶修指指自己的额头,摆出一脸卖萌的表情“这里也要亲亲。”

喻文州愣了一秒“多大了你,还和孩子争?”说完笑着凑过去轻轻亲了他的额头。而某心脏仍嫌不足,撇了撇嘴“这里也要!”

喻文州无奈,凑过去亲了他一口。叶修舔舔唇边,一脸满意地说“那我们就走了。”

“嗯,一路顺风。”

“等我回来。”

叶修左手拽起拉杆箱,右手拉着小文耀向前走去。喻文州微笑着和他们道别。

 

离开喻文州的日子真是不好过。

叶修如是想。

原本每天都会有人准备好的丰盛饭食现在要自己去动手去做;脏了的衣服要自己动手去洗;还要照顾好孩子每天给他讲故事。

叶修每做一件事,心里就满是辛酸泪。千种乏累化作一句话:“喻文州你辛苦了!”

好在文耀懂事不用太操心,还会照顾着其他宝贝们,获得大家一致好评。叶修感觉倍儿有面子。

不过这一切都是喻文州教的好啊……贤妻在手今生何求啊……

 

这天,节目组安排的活动是组织父子们去登山。然后爬到山顶会组织烧烤野餐,还有篝火晚会。叶文耀起了个大早收拾行装。叶修看着这小子这么勤快自己也不好意思再睡。父子俩倒是忙活的和谐。

吃过早餐再休息片刻就出发。叶修背着登山包,叶文耀拽着爸爸的手拎着一个小箱子,父子俩和其他几个家庭迈步开始向山顶走去。可是刚走到一半,周泽楷家的小宝贝就被划伤的小腿疼得直哭。周泽楷有些慌,叶文耀倒是先冲上去,打开手里的小箱子,麻利找消毒棉签和止血药,细心地给周家小弟弟上好药又找出大号创可贴贴上去,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周泽楷一脸感激和赞许“谢……”。

“叔叔别客气。妈妈说帮助人是应该的。”叶文耀乖巧地说,又从兜里拿出两块糖塞到小小周手里“给你,吃过糖就不觉得那么疼了。”

小小周接过糖,在叶文耀脸上“啾”了一口“谢谢哥哥!”

叶修在旁边看着笑“小周,这孩子随小江。”

“嗯。”周泽楷有些脸红“文耀……喻队……教得好……”

叶修乐呵呵地说“这孩子也聪明。”

周泽楷走过去背起小小周。叶文耀主动提出帮助“叔叔,登山包我帮你拿上去吧。”

周泽楷看看小文耀,叶文耀笑着说“我爸爸可以帮拿。”

叶修一口老血闷在胸口,这孩子确实聪明,心脏随他妈,打小就学会坑他老爸了……

 

好不容易到了山顶,小文耀也没闲着,帮着拾柴火串肉串。忙前忙后帮了大家不少。等到肉串烤好了之后,小文耀搬来折叠马扎,让爸爸边休息边吃吃,还贴心地帮他揉肩捶背。

事后,节目组采访叶修的时候,居然很难得地看到叶修眼角有些泛湿。

“嗯,这孩子确实聪明,随他妈妈。”叶修说“我这人比较懒,所以孩子经常是文州带着。文州从来不宠孩子,这一点我特别放心。以前在家里的时候,什么事情都有文州操持着,现在突然离开了才觉得自己真的是被惯坏了。”叶修笑笑“现在出来了,反而是好多时候都要孩子来照顾我,提醒我。比如上次登山的时候,我都没有预料到要拿医药箱。他从拉杆箱里翻出来小医药箱要带上,说妈妈嘱咐过。药箱里还有我的润喉糖,他还会提醒我吃。许多以前没有发现过的小细节在很多时候让我很感动。”

“那是哪件事情让您印象很深刻呢?”

“有太多,我想这次的经历弥足珍贵。每一个细节都让我难以忘记。”叶修说“我记得那天从篝火晚会结束到回住处的路上,文耀拉着我的手说爸爸你今天累了吗累了的话我回去给你按摩,就像妈妈给你按摩一样,我特意和妈妈学的。我问他你学这个干什么啊,他说我觉得在你想妈妈的时候,这样做会让你放松些。我接着问他,你怎么知道我想妈妈了?他说因为我看别的叔叔在篝火晚会上都很开心,你却看着天边有点走神。我就觉得你是在想妈妈了。”

“真是懂事的孩子。那么您此刻最想对孩子说些什么呢?”

叶修想了想“对文耀的话……还是想说,文耀,你是个好孩子,要多听你妈妈的话。健康成长,爸爸妈妈会一直陪着你的。”

“那对妻子呢,有什么话要说?”

叶修沉默良久才开口“文州,谢谢你。我爱你。”

通过转播看着节目的喻文州早已泪湿眼眶。

 

节目录制的很顺利。叶修带着儿子也越来越顺手。然而这天安排的任务,是让各家父子进行互换。叶修父子和韩文清父子对调。叶修拿到抽签的时候就倒吸一口冷气,而后一脸黑线地从老韩那里领回了小韩,临走还不忘嘱咐一句“老韩,别把我们家文耀吓哭了啊。”

韩文清头也不抬地回了他一句“文耀比你强。”

“嘿嘿,青出于蓝胜于蓝嘛。”叶修笑了笑,领着小韩往回走。叶修上下打量了一下小韩,嗯,这孩子长得秀气,随张新杰。

想到这,叶修不免有些担心,随张新杰的话……那可是个心脏啊……等等,那要这么说的话,文耀岂不是双倍的心脏……?

叶修笑了笑。他叶修的儿子肯定是最优秀的,爸妈给的基因,强制性压制,没办法。

 

许是家庭教育的缘故,小韩也是个让人省心的孩子,做事严谨如张新杰,行动果断如韩文清,完全不用叶修操心。所以叶修乐呵呵地摸出一根烟准备点上,却被小韩给拽了衣角。叶修低头,小韩一脸正义地说“阿耀和我说,不让叔叔抽烟的。”

“啧,你们这俩小心脏,商量好的?”叶修蹲下来,小韩一把抢走他手里的烟说“阿耀说叔叔抽烟对肺不好。所以昨天知道要交换爸爸之后,阿耀就把我们都叫过去,拜托我们无论是谁被叔叔领走,都要告诉他不许抽烟。”

莫名的,叶修眼圈有点红。

“说实话我真没想到这小子会为了我去拜托大家。”叶修在节目后的采访中说“他想的太周到。这点和文州一样。所以有他俩在,我从来不会担心。”

在对宝贝们的采访时,叶文耀奶声奶气地说“因为我看到平时妈妈对爸爸就是那样照顾的啊。而且我也答应过妈妈说要照顾好爸爸的。”

“所以说是听妈妈的话吗?”

“嗯。”叶文耀点头“爸爸说过,即使不听他的话,也不能不听妈妈的话。”

“哦,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那最后问一句,在家里是爸爸比较厉害还是妈妈比较厉害?”

“诶?”小文耀歪头想了想“这个嘛……平时爸爸特别听妈妈的话。不过有时候睡觉爸爸会把妈妈压在身下,有时候妈妈还会哭……”

“导播!”叶修大吼“这段掐掉别播!”

导播肖时钦笑眯眯地点点头,剪下了这段录像,把它寄给了喻文州。

 

叶修坐在回家的航班上,身边是已经睡着的小文耀。叶修拿出手机,点开相册,满满的全是喻文州和孩子的照片。一张一张翻过,叶修的心里涨满了幸福感。

手指轻轻抚过孩子的脸庞,叶修凑过去亲了亲孩子的小脸,轻声说“文耀,回家找妈妈了。”


评论 ( 12 )
热度 ( 19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琅能鸽又善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