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琅能鸽又善鹉

十八线糊锅选手,职业鸽子。请不要自行归档和另存文章文本,转载请私信,谢谢。

【百日叶喻 Day.52】时光·年华·他和他

百日叶喻特别策划Day.52

失踪人口琅轩的回归,你们有没有想我

回报社会系列其实我就是想苏一苏这两人

专业文体废,已弃疗,请组织放心

私设多如雷,各种OOC。

错字什么的……忽略掉吧x

祝食用愉快


夏天在你澄澈的瞳孔里无限地长久地蔓延,越过潮湿的空气越过灼热的日光,越过人海越过高墙。地平线是背景,而我是终点。

--------------------------------------

某年,夏天。

闷热的天气让人昏昏欲睡。吊扇拼命的旋转,无奈吹出的风都是热的。叶修看了看外面刺眼的日光,觉得高温下外面的世界都是虚幻的,唯有面前堆成山一样的卷子和那一道道题目才是真实的。

这一年,叶修准高三。

周围的同学要么趴桌睡觉,要么勉为其难地继续捏着笔和各种函数定积分公式作斗争。叶修无奈地笑笑,学校的尖刀班果然是炼狱。

把做好的卷子收起来。叶修伸了个懒腰。身边的座位依旧是空着的。这是因为前一任同桌受不了这炼狱一样的折磨,主动递交申请退出了尖刀班。于是叶修在感伤了不到半天之后便毫不客气地占据了这个空桌用来堆书放卷子。

一室安静被突然响起的手机铃声打断。叶修看看急匆匆出去接电话的班主任,重新又低下了头去研究手头的题目。

不出十分钟,班主任回来了,身边还带着了一个少年。叶修抬眼看看,恍惚了两三秒,而后不受控制的,嘴角噙着笑意,重新又低下了头。

班主任声音毫无波澜起伏地说这位是通过竞赛班的选拔考试中选上来的喻文州同学,虽然比大家低一个年级不过因为提前参加了招生计划,所以已经学完了高中的课程。从今天开始就和大家一起参加高三总复习了,希望你们相处愉快。

话音落下,教室里响起欢迎的掌声。说不上热烈也说不上冷淡。尖刀班里从不缺乏天才,也不缺乏天才的跳级生。在座的有不少都是通过周期性的竞赛选拔才进到尖刀班的。之后,班主任说文州你去坐在那个空座位上吧,和班长叶修同桌,有什么不明白的,请教他就可以了。喻文州点头说好谢谢老师了,然后走向了叶修身边的空座位。

下课铃声悠然响起。那些坚持着没有在自习睡着的人,也都眼镜一丢开始补眠。

喻文州站定在座位边“前辈好。”

一句前辈叫的叶修很是受用,他看了看喻文州,说“文州,我们又见面了。”

“是啊,上次见面还是一年前的事情了吧。这一年前辈忙的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怕是早把我忘了吧。”喻文州笑。

“哪敢啊,忘了谁也不能忘了你啊。”叶修乐呵呵地笑“坐吧,站着说话干什么,显得我欺负你一样。”

“好啊,那麻烦前辈先把座位上的书本收拾收拾?”

“哦哦……”叶修麻利地把霸占人家座位的书本收拾到一边去。喻文州方才坐下。

一年的时光,似乎改变了不少,又似乎什么都不曾改变。喻文州长高了些,叶修却还是一副懒洋洋的样子;喻文州还是挂着那副礼貌性的笑容,叶修却有了淡淡的黑眼圈;喻文州叫叶修前辈,叶修还是叫他文州。

喻文州还是喻文州,叶修还是叶修。

五月的晴天是蓝色的,像身边少年蓝色的水洗牛仔裤,偶尔有那么一两丝白云,那是裤子上细小的磨砂口子。叶修和喻文州对视了几秒,不约而同地笑了。

他们之间,算不上久别之后的这次重逢,像白云拥抱蓝天,像浪花亲吻海洋。

叶修说“没想到你真考进来了,辛苦你了。”

喻文州一边整理着书本一边回答他“我以为你会说是意料之中。”

叶修愣了一下,随即笑道“是,的确是意料之中。”

“我参加了招生计划。”喻文州的手指顿了顿,指尖抚过一个笔记本的封皮,那个本子叶修认得,是他毕业那天送给喻文州的,没想到他还留着,而且保存的这么好。

“所以呢?”

“因为参加招生计划,我才有可能进竞赛班。然后通过选拔,跳级进尖刀班。”喻文州笑。

高中三年的课程被压缩到用不到一年半去学完,还要保持成绩名列前茅,这其中的辛苦可想而知,而现在他却说的如此云淡风轻,叶修听着这话忽然有点心疼。

“其实……你不用一定要进竞赛班参加选拔考试的……”叶修说。

“我想见你。”喻文州温和地笑着“但是你不来找我,我只好来找你了。能提前的事情,就不想拖后。”

叶修被这句话说的正中心房。是啊,他想见他,他也想见他。这一年来两个人各自忙着鲜少联系。两个人的教学楼在学校不同的区域,见一面要跨越大半个校区,往往没走到目的地就已经打响了上课铃。无数的相见被隐没在时间和忙碌中,白天被繁重的课业占据,晚上回家之后累倒在床连话都不想说,有时漫漫长夜辗转反侧,喻文州温和的声音和笑容在脑海浮现,带着汹涌的思念和无尽的眷恋,叶修只能看看手机里的合影,想想喻文州在干什么最近过的怎么样。好几次想要打电话给他,却因为怕深夜打扰他睡眠而作罢。

“在想什么?”喻文州伸手在他眼前晃晃。叶修回过神来“在想你。”

喻文州笑笑。叶修在桌下握住喻文州的手,微凉的温度在这暑季让人依恋着不想放开,叶修细细地摩挲着他的手,细细地感受着他的指尖传来的温凉。

他抬眼,正巧对上喻文州的笑。笑意在眼中蔓延,夏天被无限的放大,越过潮湿的空气越过灼热的日光,越过人海越过高墙,越过这一年不可相见的时光,最终到达了终点。

终点的名字,唤作叶修。

 

还好匆匆那年我将自己交付给你得到了你的赠予;还好白驹过隙我们都没有变到让彼此陌生。还好,人海茫茫,我们从未失散。

-------------------------------------

喻文州正式成为了班里的一员。

叶修颇为难得地召开了一次班会,说什么要和新同学好好相处之类的。众同学一脸错愕,叶大班长当了这么久的甩手掌柜,现在竟然突然管起了这么婆婆妈妈的小事?不过是一个跳级生而已啊,难道这就是班长同桌自带的buff?

座位上的喻文州拼命忍住大笑的冲动,起身上讲台简单地自我介绍了一下。算起来,他是比大家小的。众人对这个温和的小学弟印象很是良好,看来愉快相处并不成问题。

确实,这个世界上能和喻文州为敌的人,真的是已经绝迹了。

生活依旧平稳如水一样向前推进,每天都在重复着同样的内容。喻文州很快适应了这种准高三的高强度节奏。叶修起初还在担心,现在看来是他多虑了。因为从某些方面来说,喻文州比他这个学长还要强。

 

这天,晚风微凉。

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这个时候除了刚放学的学生并没有什么人在街上游荡。叶修和喻文州两个人并肩走着。两个人分享同一副耳机分享同一首歌,叶修时不时地哼哼两句,牵着喻文州的手晃晃,惹得身边人一阵轻笑。

抛掉一天的忙碌,大概只有在回家的这段路上,他们才可以如此肆无忌惮。

已经很久没有这样悠闲了。在喻文州跳班之前,他们分属的两个年级放学时间总是相差很多。叶修放学回家的时候,只能看到喻文州书房的灯光变得昏暗。那是喻文州已经睡下的标志了。不过这孩子总是会留下一点昏暗的灯光,像是在为他指路。

叶修常常会看着灯光走神。在想喻文州今天过得怎么样,想他是自己一个人回家还是和同学结伴而行,想他写完作业一脸困倦地躺在床上,想他……

想他的太多。

叶修又有些走神的时候,喻文州忽然驻足,叶修回过神来也跟着停住脚步,满脸疑惑。

“我想起来个事。”

“什么?”

“我觉得那道题选B。”

叶修一下没反应过来“啥?”

“就是今天的数学作业,第五题,选B。”喻文州很肯定地说。

叶修有点好笑,他不是不清楚喻文州的脾气,只是觉得喻文州突然这么没头没脑没有前情回顾地冒出来这么一句实在是太跳跃了。他无奈地揉揉眉心说“乖,咱能明天讨论这话题么?”

“我记得你选得是C,你错了。”喻文州说。

叶修没忍住笑出声来“你还记着这个?”

“嗯,你错了。”喻文州义正词严地说“回家去把那道题改了。”

叶修闭上眼想了想喻文州说的那道题,而后肯定地说“不,你错了,一定是选C”

“B。”

“C。”

“B!”喻文州看着叶修的眼睛,语气里满是肯定地说。

这是两个人少有的针锋相对的时刻,对于各自的答案都据理力争毫不退让。路灯的灯光洒下,一片昏黄。叶修看着喻文州严谨的样子,心里莫名地有些柔情。他伸出手揉揉喻文州柔软的发“好,明天听老师讲。我自信那道题选C。”

“一定是B。”喻文州笃定地说,仿佛守住了一个选项,就坐拥了整个世界。

叶修看着这个固执的小孩儿实在是没话说。半哄半将就地说“好好好选B,我回家就改。文州乖啊~”

喻文州点点头。两个人继续走着。

再往前走几步就到了喻文州家,叶修目送着他上楼,开灯,站在窗前对自己挥挥手,才提步往自己家走去。

夜晚枕着满天繁星。叶修翻出那张数学卷,算了一遍第五题还是觉得选C。他又想起那个小孩儿的固执,无奈地笑了笑。

 

第二天的数学课,订正作业。叶修的第五题上被打了一个红叉。

C项是错误的。

与此同时,喻文州带着一脸有些得意的笑容看着叶修。叶修认栽,举手投降“恳请文州大大屈尊给在下讲解一遍可好?”

喻文州忍笑说“报酬几何?”

叶修伸手从兜里拿出一根棒棒糖递给喻文州,然后满意地看着人的眼睛里染了层层叠叠的笑意,问“这样可好?”

喻文州低头不语,在草稿纸上列了一遍解题过程丢给叶修“自己看。”

“好的。”叶修愉悦地接过来,比对步骤究竟是哪里出了错。没过多久,他忽然开口说“文州,你有没有觉得,昨天晚上,咱俩特别像小孩子一样……因为一个选项站在路边差点吵起来。”

喻文州想了想,突然笑了“是啊,就像小孩子一样。我记得以前也是这样啊,因为一道题争执不休,我还因为这事和你冷战了三天,没想到最后被你用两根棒棒糖哄回来了。”

叶修也笑“聪明善良又大方的文州同学啊,多谢你的草稿啦!”叶修把草稿纸还给喻文州,懒洋洋地靠在椅背上伸了个懒腰。

时间在走,我们却没有变。人海茫茫,我们从未失散。

 

我们装成朋友差点天分,所以只能前进一步依着缘分变成恋人。

------------------------------

窗外的柳树静静地站着,沉默地望着同样沉默的教室内。老旧吊扇依旧嗡嗡地在头顶运转着。空气里依旧飘浮着会互相传染的困意。

叶修刷掉一张生物卷之后,觉得身边的喻文州这节课特别安静,安静地有点不正常。他扭头看他,却见喻文州上下眼皮打架打的天人合一,手里的笔在草稿纸上戳来戳去,头也一点一点的,满脸的困倦。

叶修这才注意到,喻文州也有了淡淡的黑眼圈。

教室里很静,除了还清醒着的人偶而会发出翻动书本卷子的声音,还有的,就是吊扇的声音。

叶修心里莫名地一动,四下张望着并没有人注意这个教室靠窗的角落,于是他轻手轻脚挪开喻文州桌上的书,借着拿书的动作,俯身在喻文州唇边印下一吻。

浅眠的喻文州瞬间惊醒。叶修马上换上一副严肃的表情说“文州,晚自习不要睡觉。班长还在监督你呢。”

喻文州摸摸唇边,似乎还有叶修唇瓣的温度,脸突然变得绯红。叶修又是装出一副严肃的表情说“文州,不要想些不好的事情。”

“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喻文州的语气里带了些愉悦,趁人不注意迅速地又在叶修脸边亲了一口,而后也装出一副严肃的样子说“好了我们扯平了。”

“文州你知不知道这个班里欺负班长是有惩罚的?”

“诶?欺负?我没有啊。”喻文州笑的无辜,冲他眨眨眼“而且,班规里也没提到过啊。”

“你看的是旧版班规,现在已经更新了。”叶修说“未经允许偷亲班长,罚你——”

“罚我什么?”

“只能罚你对我负责咯。”叶修终究还是没忍住笑,一脸计谋得逞的表情。

“那……”喻文州眼珠转了转,像小猫一样可爱“班长未经允许私自亲吻我,要怎么罚呢?”

“啊,这个啊……”叶修低头沉思做思索状“那就只能罚我做你男朋友咯。”

“什么老旧惩罚啊。”喻文州笑“这难道不是很久之前的事实吗?”

叶修万没有想到喻文州会这么直接地说出来,这让他有种调戏不成反被攻的感觉。他再次装出一副严肃的样子说“文州同学啊,我要对你进行思想教育了,我们是朋友,朋友你懂吗?”

“哦——朋友是吧,受教了受教了。”喻文州诚恳地点点头“是哪一种朋友呢?”

“我,是你的,男朋友,懂了吗?”

“懂了懂了!”喻文州点头。

叶修笑,确实,他们两个装成朋友差点天分,所以只能前进一步依着缘分变成恋人。

 

透过你的眼睛好像隐隐能看见海,从海的深处吹来的海风,裹挟着你的全部温柔,安抚着我的灵魂。

 ------------------------------------------

暑假。

虽然是准高三,不过学校还是很有人性地给放了一个月的暑假。叶修老早就计划着要出去玩。不然再想等长假,就是一年后的毕业假期了。

只怕这一年是有的受了。

市立图书馆。叶修和喻文州两个人一人捧着一本书。空调吹出风将室温调节在一个舒适怡人的温度。喻文州捧着本外国名著看的津津有味,叶修则闲着无聊随手翻开了一本旅行指南。

“诶,我说文州啊,这地方好象不错啊。”

“嗯?”喻文州抬头“怎么了?”

“我想出去玩。”叶修说。

喻文州扭头看了看外面被太阳炙烤着的世界,而后带着少见的一脸惊恐看回叶修“这个天气……你要出去……?”

叶修愣了愣,然后笑了出来“我不是说我现在要出去,是想出去……嗯……短程旅游。”

“那你去吧。”

“你呢?不和哥一起去?”

“我?”喻文州一脸疑惑“这个天气哪里都是热的,不想去。”

“去海边啊,海边凉快!”叶修指了指旅行指南上的介绍“反正就在临市,也不远,玩几天就回来。不考虑下?”

喻文州看了看说“我得问问我爸妈。”

“成成成那你赶紧问,问好了我去订火车票。”

“好。”喻文州点点头,然后拿起手机走出阅览室。留下叶修有点错愕。

这孩子……动作什么时候这么神速了……?

几分钟后,喻文州回来了。

“我爸妈一开始有点担心,因为他们不打算和我一起去。毕竟不久之后他们要出差。”喻文州说“但是我说和你一起去。他们就同意了。不过还是叮嘱说别玩太久早点回来温习功课。”

叶修连连点头,心里开心地炸出了烟花。喻文州爸妈居然同意了,这算不算对女婿的初步同意啊!诶等等那这么说怎么有种嫁女儿的感觉?诶管他呢反正文州都是要嫁到老叶家的还在乎什么性别。嗯等等好像哪里不太对……?

喻文州看着叶修脸上的表情风云变幻忍不住开口“我说话你听到了吗?”

“听到了听到了我回家就去订票。”叶修笑的开心,让喻文州有些怀疑这是不是一场预谋。

 

是的,就是一场预谋。

一场在叶修脑内剧场预演过无数次的预谋。

叶修订的是夜车票。不过鉴于是短程旅行所以是硬座。喻文州拉着拉杆箱和叶修一起踏上车的时候,突然有一种私奔的感觉。

私奔到只属于他们的未来。

喻文州为这个幼稚的想法笑了笑。

叶修倒是一脸坦然。像是光明正大地带着喻文州去私奔一样。

或许本就是夜车的缘故,车厢里的人很少。喻文州不习惯熬夜,和叶修说着说着话就有点困。叶修见状赶紧说文州你要是困就睡会吧,醒来就到了。喻文州点点头,然后靠在叶修肩头,没多一会就睡着了。

喻文州穿着淡蓝色的半袖衬衫,白皙而修长的手握着叶修的手。透过并未系扣的领口可以看到他的锁骨,有些性感和诱人。胸膛随着呼吸微微起伏,睫毛微微眨动,有些细碎的头发垂在叶修的脖颈,痒痒的,却让人贪恋。

叶修安静地看着在自己肩头睡着的喻文州,忽然就希望这列车永远不要开到终点。让他可以再好好地,细细地,看着喻文州。

列车依旧平稳告诉地运行着。喻文州许是这样一个姿势有些累了,他无意识地伸手,像抱玩具熊一样抱住了叶修。

叶修一愣,而后千种柔情从心底涌上。那个平时一脸懒洋洋和嘲讽的叶大班长此刻在一个怀抱里变得万般温柔,这种强烈的反差若是被同学看到了,一定会尖叫着说明天是要世界末日了!

叶修任他抱着,轻轻抚过他的脸。喻文州似是安稳地“嗯”了一声。并没有醒的意思。

没过多久,叶修也有些困了。他上了个闹钟,确保能在到站之前醒来,而后也靠在椅背上小憩起来。

当晨光透过车窗照进车厢的时候,闹钟同时响起。叶修马上醒来关掉闹钟,却见自己身上披着喻文州的单衣,而喻文州已经躺在了自己腿上,也盖着一件单衣,正把自己当玩具熊一样抱着自己睡的安稳。

叶修看着这个小孩子一样的睡姿有些失笑,虽是不忍但还是拍拍喻文州叫醒了他。喻文州悠悠醒来,放空了两三秒才清醒过来,然后看到自己正躺在叶修腿上还抱着人家,突然就脸红了起来。

“怎么啦文州?占了哥一晚上便宜还想赖账?”叶修好整以暇地笑着看他。喻文州麻利地起来“我……我去洗脸……”

叶修看着喻文州有些落荒而逃的身影,笑眯眯地说“诶文州,等等哥啊!”

 

两个人下了火车出了车站,就坐上了去往海边的巴士。找了旅店入住,收拾了行李,又休息了一会。再醒来,已经是晚上了。

简单地吃过晚饭,两个人不约而同地说“去海边吧!”

夜晚,缄默的七月的海。海水和海风从遥远的远方来。叶修脱了鞋子,还拉上喻文州一起踩进海水里。

海水温顺绵软,凉凉的。海浪的声音在沉默的夜晚作为唯一的点缀,衬托着两个人的笑声。喻文州鞠起一把水冷不防地泼向叶修。叶修反应过来的时候喻文州早已笑着跑远。

海风吹过。叶修笑着追上喻文州。喻文州身上淡淡的清香混合着海风的清凉,让叶修想要拥紧这个人再不放开。此刻所有的情绪所有的不安定都消弭,化作漫天碎星映在海水中的泡影,揉碎了浅浅淡淡的梦。

喻文州玩累了,站定不动,安静地感受着海风与海水。叶修凑过去抱紧他。喻文州安静地伏在他肩头微微喘息调整呼吸。

不知过了多久。喻文州离开叶修肩头,两个人站在海水中对视。从喻文州的眼里,叶修隐隐看见了另一片海,从海的深处吹来的海风,裹挟着他的全部温柔,安抚着叶修的灵魂。告诉他他一直在,从不曾远离。

 

我遇见你,喜欢为疾,药石无医。

-----------------------------------

当夏风再一次吹过,带着夏季的炎热降临,叶修和喻文州两个人收到了同一所高校的录取通知书。

叶修看看自己的,又凑过去看看喻文州的,然后第三次情不自禁地笑了出来。喻文州笑着戳戳他“是真的,同一所高校。”

那些在回忆里错失的时光和相聚的时光一并涌上,带着祝福和光明引向未来的路。

叶修一脸坏笑地凑过去在喻文州耳畔说了句话,喻文州登时脸红。

叶修说“文州,哥等了你这么多年,你是不是该收拾收拾准备嫁过来了?”

“等了我多少年?”

叶修想了想,一副回忆状“这得从遇见你的那年算起吧……”

“这您就扯远了,十多年呢,我会愧疚的。”

“那你就嫁过来啊。”

喻文州笑“我要是不嫁呢?凭什么我嫁啊?”

叶修捂住心口一副痛心状“我得了‘不娶喻文州就会心绞痛’的病啊,你不嫁的话,那我就会心痛而死的。”说罢还很真诚地看着喻文州。

“毕竟我遇见你,喜欢为疾,药石无医。”

 


评论 ( 10 )
热度 ( 107 )

© 千琅能鸽又善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