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琅能鸽又善鹉

十八线糊锅选手,职业鸽子。请不要自行归档和另存文章文本,转载请私信,谢谢。

【叶喻第15次相恋】做饭时一不小心召唤出了恶魔怎么办?

 @叶喻搞事生产大队 

#避雷预警:恶魔叶×生物学家喻。私设有,OOC有

#不喜勿喷

#我喻生日快乐呀~

#能和各位太太们一同参与活动真是太好了我吹爆活动组的太太们!

-----------------------------------------------------------

(一)

研究所下班已经是晚上八点了。彼时外面万家灯火,车流如织,喻文州站在实验室的落地窗前看着外面华灯初上的夜景,伸着懒腰打了个哈欠。

“文州,走啊,回家了!”黄少天动作快,已经换下了白大褂,站在门外冲着里面吆喝,“难得今天不用加班到十二点,快点走了走了,我都饿了。”

“今天不加班我都不习惯了。”喻文州笑着往外走“等我一会儿。”

“哇你是被王杰希同化了吗?工作狂上身啊?”黄少天帮着喻文州扯下了身上的白大褂,“咱们今儿出去吃呗?”

“不去,累。回家凑合吃一口睡觉了。”喻文州揉了揉眼,“我感觉连着熬了这一周我已经快要崩溃了。明天周六别叫我起床。”

“好好好,喻老师您好好睡。今晚可别看小说了啊!”黄少天恭敬地鞠了一躬,然后一把把喻文州推进了更衣室。

 

出了地铁口,喻文州没有闻到他常去的那家小笼包店里传来的诱人香气。循着路走过去,果然店门上贴着“店主家中有事,休业一周”的告示。

喻文州叹气,盘算着回家煮点面吃一口就算完事了。他不爱点外卖吃,总觉得外卖的口味太重,不适合他。

回家的路上路过菜市场,顺手买了几个鸡蛋,一把青菜并一块鸡胸肉。卖青菜的大姨对这个小伙子还有点印象,笑着问一句今天下班还算早啊,喻文州点头说今天周五,也是难得。

夜风微凉,喻文州一边盘算着今天晚上要不要回家看一会儿之前看的魔界小说,一边一路溜达着回了公寓。长期的睡眠不足让他走路的脚步有点虚浮,摸着钥匙推开了家门,喻文州把菜放在桌子上,就一头倒在了沙发上歇着。结果刚刚陷入浅眠,手机就响了。

黄少天果然没有给他打电话,他是直接发的消息。说走在路上忽然想起来,上次营养液的配比出现了误差,还没有改正。让喻文州别忘了这事儿。

于是喻文州认命地在备忘录里记下来,然后千不情万不愿的去厨房给自己做饭吃了。

起锅倒油,磕了个鸡蛋进去,他打着呵欠把煎好的荷包蛋盛出来。然后另起一锅,等水开,面入锅,下青菜,放调料。

喻文州完全是在靠肌肉记忆完成一系列动作。然后站在锅沿边,盯着翻滚的水发呆,犯困。

再然后,他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二)

叶修站在厨房里,在浓烟中咳嗽了好一阵。

地上躺着的小青年还困着,揉着眼睛一脸茫然地看着他“你是……?”

“就是你把我召唤出来的?”叶修也是一脸茫然,他本来在自己的宫殿里睡觉,结果睡梦中就莫名地感觉到了一股灵魂力的牵引,他还没来得及做什么准备,就被拉扯到了这个世界,穿着自己华丽的睡袍,站在一个满是浓烟的厨房里。

锅里的面已经糊掉了,溢出的水扑灭了火。喻文州坐在满目狼藉的厨房里,疲倦的大脑显然还没反应过来这是怎么一回事儿。

叶修揉揉眉心,“我说小朋友,你还没睡醒啊?”

小朋友喻文州点点头,“我不是小朋友,我已经成年了。”

“在我面前你就是小朋友。”叶修饶有兴趣地蹲下身,捏了捏人家的脸,“哎,你知道我是谁啊?”

“不知道,但是可以麻烦你帮我收拾一下厨房吗?”

等一等,这剧本……好像走向不大对啊。

(三)

喻文州钻进卫生间,用冷水洗了把脸,大脑才短暂地清醒了。

“你说你是个来自地狱的恶魔,是被我召唤出来的?”喻文州皱着眉,看向对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脱下睡袍换上了常服的男人。

“嗯。”叶修点点头,咬了一口煎鸡蛋。

“可是我什么都没有做啊,我只是煮了个面。”喻文州耸耸肩,作为一个信奉科学的生物学家,他可不相信这种超自然的事情。

“那可不一定,没准儿你煮面的时候念了什么咒呢。”叶修吧咂吧咂嘴,“哎,小朋友,你煎鸡蛋没有放盐啊。”

“我不是小朋友。”喻文州强调,“我成年了。”

“在我面前你就是小朋友。”叶修一乐,“你知道吗,恶魔的生命是没有尽头的。”

喻文州面无表情地看着恶魔先生一口一口吃掉了自己的晚饭。

恶魔先生自知理亏,吃完了抹抹嘴,一挥手,桌子上出现了一份丰盛的牛排,“你吃这个吧。”

喻文州皱皱眉,没有动筷子。

“怎么了?不喜欢啊?那你想吃什么?”叶修撑着头看他。

“我想吃我的阳春面。晚上吃太油腻对消化不好。”

“事儿还不少……”叶修嘀嘀咕咕地收起了牛排,“阳春面我变不出来。”

“那我自己煮一份。”

“哎!别!你要是万一再召唤出别的恶魔怎么办!”叶修忙拽住他,“一山不容二虎的道理听说过吗!”

“那也好,我可以看看我是怎么召唤出来的。”喻文州转身就往厨房走。

不过还好,这次没有什么意外发生。喻文州端着一碗面开始吃,对面的恶魔先生就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

“怎么了?我脸上有东西吗?”喻文州抬头。

“我在想你是怎么把我召唤出来的。”叶修的眼珠漆黑,清晰地映着对面的人,“你真的没印象?”

“你真的是个恶魔?”喻文州反问。

“对啊。我是个魔王。”叶修指了指头上的尖角,“看到了吗,这个就是证明。”

喻文州伸手摸了摸,硬硬的,有点凉。

他还是不太理解,为什么会有这种超自然的事情发生。叶修也不太理解,为什么这个人一点都不惊讶。

“所以我召唤了你,需要立什么契约吗?”喻文州拿小勺子舀着汤,一小口一小口地喝着,“我看小说里,都需要立一个血契什么的。”

“嘁,小朋友少看那些不靠谱的。这都什么时候了,谁还用血契那么落后的契约。”叶修嗤之以鼻,“你能把我召唤出来,这就算是初步契约建立了。至于以后要是还要建立什么契约,那就再说。”

“那初步契约是干什么的?”

叶修虽然很想飚烂话说一句干你,但碍于这位小朋友是新客户,还是忍住了,继续耐心科普,“没什么约束力,只能标志我们是平等关系。以后你要是有求于我,我们可以再建立个契约。”

“什么样的?”

叶修思考了一会儿,“看你需求。”

“这样啊……”喻文州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那我暂时没什么需求,你可以回去了。”

“???”叶修一脸问号,“哎,你认真的?”

“对啊。”喻文州点点头,“我现在还用不着你。等我需要的时候我再找你。”

“你当我是送外卖啊小朋友?”叶修扶额,“不是,你们搞科学的都这么硬核吗?”

“那你的意思是?”

“你把我召唤出来就得对我负责啊!”叶修愁苦地摸了摸头上的角,“我在人间的这段日子得你照顾我。”

“你要住我这啊?”喻文州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环顾了一下自己的单身公寓颇有点为难。

叶修起身,宛如君王巡视领地一般,点点头,“是有点小。尤其卧室,就一张床。”

喻文州点头,正要说要不要您屈尊睡沙发,就听见叶修说,“那没办法了,只能我抱着你睡了。”

不是,你们地狱来的恶魔,都这么自来熟地耍流氓吗?

(四)

喻文州在好不容易消化了自己家住进了个恶魔的事实之后,还要面对一个更为严峻的情况。

他就是去冲了个澡的功夫,家里新入住的恶魔先生已经躺在了床上,正就着床头灯看他随手放在床头柜上的实验报告。

“洗完了?来吧。”叶修拍拍身边的空位,“唉,你说你这床怎么这么小啊?”

喻文州的唇角抽了抽“我这是单身公寓。”

“我也住的是单身宫殿啊,我的床就比你的大好多。”叶修想了想,“大概你四张床拼起来那么大。”

“你的名字是叫,嗯……喻文州?”

“是的。”

“还有,你是科学家吗?你这搞的是什么实验吗?”叶修指了指床头的实验报告,“看起来好复杂。”

“嗯。我是探究生物学的。”喻文州点点头,他不知道该怎么和这位来自地狱的恶魔先生去解释现代生物科技的各种术语,只能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地应了。

叶修也没有追问,反正那些东西他确实看不懂。他只能看到喻文州打着呵欠揉眼睛,于是关了床头灯滑进被窝里,“睡觉吧。”

“你……”喻文州看着已经躺好的叶修,“你就真打算这么睡啊?”

“那不然呢?”叶修挑眉看他,“你的意思是想让我抱着你睡啊?”

喻文州翻了个身,背对着他,“我睡了,晚安。”

“晚安。”叶修心情颇好地笑了笑。

(五)

周六休息,喻文州难得地睡了个懒觉。睁眼已经是十一点多了。他迷糊着翻了个身,身边并没有昨晚的恶魔先生,好像只是做了个梦。

“可能是最近太累吧,还是看小说看多了?”喻文州揉揉眼睛,昨天的情景太真实了。这个梦境还是4D的。

可是推门进来的恶魔先生十分不留情面地让喻文州表演了现场打脸。

叶修端着杯温水,“哟,醒了?”

这回换喻文州满脸疑惑了,“你还在啊?”

“那不然呢?”叶修一屁股坐在床边,把水杯递给他,“说好的对我负责,怎么睡了一晚上就翻脸不认了?”

这话说的太有歧义,好像是喻文州把他渣了一样。恶魔先生浑然不觉,等着喻文州把杯子里的水喝完,“午饭我已经准备好了,你起来洗漱就可以开饭了。”

“恶魔还兼职当保姆吗?”

“这个……”叶修摸了摸鼻子,“看心情吧。”

他端着杯子转身出门,身后却传来喻文州带着点笑意的声音,“还没请教魔王先生怎么称呼?”

“我叫叶修。”

(六)

喻文州下午没什么安排,就坐在电脑前面修改实验数据和实验报告,叶修他屋里的各种东西都充满了好奇,正坐在窗户边看着喻文州养的一小瓶小球藻。

“哎,你们这个实验是做什么的?”

“实验目的要保密。”喻文州答,“不过是研究人类的。”

“很难吗?”

“还好。现在科学昌明,研究进度还是很快的。”喻文州一边敲字一边答。

“我可以帮到你什么吗?”叶修突然问。

“啊?”喻文州扭头,停下了手里的活,“你帮我?”

“嗯。”

“你是恶魔,能帮我干什么?”喻文州笑了,“你别让人发现了你就好。”

“这么不相信我啊?”叶修撇撇嘴,他伸手按了按自己头上的角,摇身一变就换了一身干净的衬衫牛仔裤,看上去就像是个长得有点小帅的上班族。

“怎么样?”叶修颇为自得地凑到喻文州身边,“不错吧?”

喻文州伸手摸了摸叶修头上长角的地方,喃喃自语,“你这还是伸缩的啊?”

在他的手接触到的一瞬间,叶修抖了抖。

“你抖什么?”喻文州问。

“我以为你要准备着手解剖我做研究。”叶修答,“你还没说我变得怎么样呢。”

“挺好。我还以为是你的角也有感觉。”

“怎么可能。”叶修笑着又把角伸出来,“这是硬的,你再摸摸。”

于是喻文州又伸手摸了摸,“嗯,是挺硬。”

他扭过头接着去改报告了。叶修借口去卫生间,对着镜子照了半天。

“怎么可能会没感觉。”他小声嘀咕,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角。

(七)

过了周六日,喻文州又正常去研究所。早上七点走,晚上九点回。偶尔还要加班熬夜。可是叶修不会用手机,和他联系就成了问题。

对此,叶修提议,“你可以让我和你一起去研究啊。”

“然后我就因为项目泄密被开除了。”喻文州答。

最后还是叶修想了个办法,他从衣兜里掏出了一只小肥啾。

“这种活物你是怎么藏在身上的?”喻文州满脸好奇地凑过去,小肥啾通体雪白,低头啄了啄喻文州的手指。

“这是我们那里用来通讯的。”叶修拿脸蹭了蹭小肥啾,“它叫啾啾。你把它藏在衣兜里就可以,它自己会安静的。需要联系的话你就把要带的话告诉它,我会收到的。”

喻文州宛如看魔幻剧一样地盯着叶修。

不过看在小肥啾这么可爱的份上,算了。

于是这么波澜不惊的过了一段时间,喻文州上班的时候,叶修就在家里,收拾房间,悄咪咪看看喻文州的书本照片。每当喻文州抽空想看两眼自己没有看完的魔界小说,就会被叶修以各种理由支开。等喻文州休息的时候,两个人还会抽空去看个电影。

当然,叶修没忘了把他的角收回去。

 

又是一个周六日,喻文州正窝在叶修怀里补觉。这位魔王先生睡觉的时候过于霸道,占着人家的床还要强行把人搂怀里当抱枕。喻文州一开始还反抗一下,不过后来发现并没有什么用,况且魔王大人怀里还挺舒服,于是就屈服了。

窗帘拉着,屋子里还很昏暗。魔王大人醒得早,盯着怀里的人儿出神。

他的眼睫毛好长,皮肤好白,锁骨也那么漂亮。要是在那里能咬上一口,那滋味一定不错。

可是咬了他就必然会见血,要是能利用这点血干点什么,嗯……

叶修想着想着,就感觉头上的角温度在升高。他伸手摸了摸,果然不像往日那么冰凉了。

就在叶修心里上下盘算的时候,黄少天突然给喻文州打了电话,喻文州迷迷糊糊刚按下接听键,就听见电话那边火急火燎地说,“文州!我们的项目被叫停了!”

“嗯?”喻文州很意外,困意也消除了大半,“怎么回事?”

“老王那边给的消息,说是有人参了我们一本,说我们涉及到不公正实验!”黄少天很是着急,“而且消息已经在舆论上流传开了,上面批停了研究资金!研究院那边紧急叫停了我们的项目,很大概率是不能再继续了!”

“怎么会呢?”喻文州困惑不解,“我们的项目一直是保密的,怎么还会有人用这种理由告发呢?”

“这就是抹黑!”黄少天恨恨地啐了一口,“但是现在没法解释了!你快想个办法!”

“实验不能停!”喻文州不假思索,“一旦现在停止,我们之前所有的进度都是白费。必须想办法进行下去。”

“我知道!这都不是问题。研究院那里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允许我们。但是最重要的是资金问题!你是负责人所以你是知道的,这就是烧钱的项目!”

“别着急,我会想办法。”喻文州说完就挂了电话。

叶修正撑着头看着喻文州,他旁听了电话的经过,忽然觉得有个好机会正在往他头上砸。

“你之前说过,如果我需要帮忙可以找你。”喻文州盯着他的眼睛,开门见山,“我现在需要你的帮助,可以吗?”

“可以啊,”叶修打个呵欠,“不过我还说过,需要帮助是要建立契约的。我可不做赔本生意。”

“那好。我答应你。”

“这么爽快?”叶修没想到,“发生什么大事了?值得你这么着急?”

“我们的项目被叫停了。如果要转移到地下的话需要大量的资金。”喻文州无奈地笑笑,“可是我们几个穷研究员,去哪里能拿到那么多钱呢?”

“哦?你的意思是——?”叶修眯了眯眼睛,好整以暇地盯着喻文州。

“我需要钱,你可以帮我吗?”

“当然可以,你要多少?”

喻文州心里盘算了一下,比划了个数,“不能少于这个。”

“嚯,狮子大开口啊!你这是烧钱吗?”

“这就是个烧钱的活儿。”喻文州揉揉眉心,一贯平静的脸上有了些许焦灼的神色。他的睡衣的领口有点歪,露出半边的一小部分肩膀。他也没顾上整理,只是盯着叶修,“你说过会帮我的。”

“帮倒是能帮,就是你这个要求……你要付出对等的代价,我提醒你,你可想好了。”

“对等的代价?你想要什么?”

“你死后会在地狱度过永恒的时间,你的灵魂也要听从我的号令。”

“可以。”喻文州一口答应,“但是要等我把这个项目做完。”

“没问题,签订契约之后你是逃不掉的。”叶修舔了舔嘴唇,“你可想好了啊。”

“我想好了。”喻文州突然笑了“反正我也不知道天堂存在不存在,去个有熟人的地方也好。”

(八)

叶修一口咬上了他肖想许久的,喻文州的锁骨。虽然他尽量地把动作放轻柔,但牙齿刺破皮肤的时候还是不可避免的有所疼痛让喻文州低哼了一声。叶修的嘴里弥漫着淡淡的铁锈味,掺杂这若有似无的一丝甜味,让他忍不住伸出舌头舔了舔。

“好了。”叶修把渗出的血舔干净,抬头看向喻文州。天知道他有多么迷恋那种味道,可是再不放开,上了头的他可不能保证不会把喻文州吸干。

“这就完了?”喻文州的眼神有点迷离,回忆着自己曾经在小说里看到的“签订契约不应该是画个法阵有个仪式什么的吗?这么随意啊……”

叶修叹气,摸了摸喻文州的头,“小朋友,少看小说。”

别人签订契约,叶修也是见过的,画法阵是因为他们本身的力量不够,所以才要借助外在的形式。而叶修身为魔王,自然用不着了。

更何况,悄悄咪咪地订个婚契而已,惊动小朋友就不好了。等结婚的时候再庄重点吧。

(九)

有了资金,项目的进行就不成问题了。喻文州和他的团队整日都泡在研究室里,忙的脚不沾地,就为了尽快的推进项目进度。终于在半年之后出现了首例成功。

“难得啊!”黄少天抹了一把脸上的汗,“终于见成效了。”

“保留案例,留下数据分析作对比。不到成果稳定不要掉以轻心。”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肩。

不过好在一群人的辛苦没有白费,药剂的效果十分稳定,除去一开始的对比组里因为小白鼠实验体本身的问题,都没有什么意外发生。

黄少天翻了好久老黄历,终于找到了一个合适的日子,准备对外公开宣布实验成果。

新闻发布会召开的那天,喻文州特意在出门之前打开了电视,调好了频道,告诉叶修准时收看。于是魔王大人十分听话地坐在电视机前等着。

喻文州穿着一身正装上了台,简单的开场词之后就宣布研究成果。

叶修懒得去听人类那些花里胡哨的客套话。昨天晚上喻文州睡着之后,他悄悄地舔了舔人家的锁骨。虽然当初订立契约的牙印已经消了,但是这不妨碍叶修精准地找到那一小片区域。

台上,喻文州还在继续地念着通稿,“经过我们团队的配合与努力,我们已经成功地研究出了永生的方法。”

台下一片哗然。

永生!在这个现代科技与医学如此昌明的时代,人类最终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但是出于各方面的考量,这一技术方法我们目前不对外提供,此项目所有相关内容,资料,皆由研究院与政府进行保存管理。我本人及团队所有人在此宣布,对本项目所有内容保密,服从上级安排。”

(十)

喻文州回到家,就看到魔王大人一脸冷漠地坐在沙发上。

“怎么了?”喻文州不知道哪里惹到这位主儿了。

“你研究出了永生?”叶修磨着牙问,“你骗我?”

喻文州被问的一愣,脑子里飞速回忆最近干过的事儿,好像没什么不对啊。他满腹疑惑的问,“我骗你什么了?”

“你答应我的契约内容是什么?你现在告诉我,你知道了永生的方法?”叶修站起来,一步一步走向喻文州。他头上的角变成了暗红色,明晃晃地昭示着主人的愤怒。

喻文州本能地向后退,被叶修逼到了墙角。生气的魔王大人一口咬上了喻文州的锁骨,疼痛感逼出了他的一声低呼。

“嘶——你是不是没听完我说什么啊!”喻文州推开身前的人,质问道,“你有没有认真看节目啊?”

叶修一想,他听到研究出永生那句话就生气地把电视关了,满心满脑都是琢磨着怎么收拾这位不听话的生物学家,哪还顾得上其他。

于是魔王大人的刚刚咄咄逼人的气势顿时就消了一大半,他心虚的摸摸鼻子,诚实地回答,“我听到你说永生的时候我就生气了,然后就把电视关了……”

喻文州被这位魔王大人噎的没了脾气,只好又把后面的话重复了一遍。他每说一句,叶修的眼睛就亮一分。

“所以我没有骗你。”喻文州刚解释完,就被叶修一把抱起。随后就是一阵天旋地转,再睁眼,身边全是陌生的景象。

恢弘的宫殿矗立在眼前,门前的人毕恭毕敬地鞠躬,“恭迎陛下。”

喻文州低头才注意到,这些人的头上都有个角。他拽了拽叶修的袖子低声问,“这是哪里?地狱吗?”

“嗯。”

“地狱原来是这样的啊。”喻文州瞅了瞅四周,花香鸟鸣,流水潺潺,“我还以为都是阴暗灰败,满地岩浆的……”

叶修哭笑不得“都说了你少看点小说。”

“所以你带我来要做什么?”

“带你来履行契约啊。”叶修满面春风,把喻文州抱进了自己的卧室里。

于是,某位一直信奉自然科学的生物学家,一辈子都没有想过的事情发生了——自己有一天变成了魔王的,王妃。

(小剧场)

喻文州对于自己突然变成王妃的事十分讶异,叶修好声好气地解释说那个血契其实就算是婚契了。喻文州恍然大悟地点点头,说小说里也是这么说的,看来作者君诚不欺我,小说也不全是假的。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然后问小说里的魔王也都像我这么帅吗?喻文州揶揄地眨眨眼,“没有,你是我见过最帅的魔王。”

“你的意思是还见过别的魔王?”叶修不知从哪听出了这层弦外之音,挑着眉问喻文州。喻文州忙说没有没有,都是小说里描写的,谁知道真假。

魔王大人这才满意,并且决定以后还是带着王妃多出去走走,见见真正的世面。别总被小说荼毒。

—FIN—

评论 ( 15 )
热度 ( 17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琅能鸽又善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