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琅能鸽又善鹉

十八线糊锅选手,职业鸽子。请不要自行归档和另存文章文本,转载请私信,谢谢。

[叶喻]亭有合欢树 19

脑补产物。依旧文题废。

我终于想起来填这个坑了

它就是个坑——超级坑的那种坑。

嗯…由于比较懒所以更新超——级——慢——

私设多如雷,各种OOC

迷之ABO设定。

看前需避雷。婉拒挂撕。

18:https://yh-ys.lofter.com/post/1d0fc38d_1219268d

-------------------------------------------------------------

叶修来电话说,今天晚上还要加班,回家估计又要很晚了。

喻文州挂断了电话,疲惫地抬眼看看办公室的挂钟,已经是晚上八点半了。

王杰希扔给喻文州一罐咖啡“歇会儿,反正今天加班也干不完。”

喻文州小口抿着咖啡,甘甜过后微微的苦涩席卷了口腔。喻文州笑笑“难得中老年养生家王杰希居然喝咖啡。”

王杰希白他一眼“我看你还是不累,要不要把我这边的表格儿给你几份儿?”

“大王饶命,小的知错了。”

“歇五分钟,干到十点咱就下班儿。剩下的明天再说。”

 

叶修在会议休息的空档看着窗外。

临近年末,几乎所有的单位都在加班赶工。年末修罗期可不是白来的。

刚才通过电话,他也听到了喻文州带着疲倦的声音。

今年过完,是不是离当初自己计划过的退休生活又近了一年啊……

叶修觉得自己这个心态越来越老年化了。要是让老爷子知道了他天天念叨着退休一准儿得气笑了。

不过估计老爷子也没空儿念叨他,老爷子天天哄着小文耀,天天乐的合不拢嘴。有句话怎么说来着,隔代亲,特别亲……不过好在老爷子不是溺爱小不点,不然以后还怕管不住他了。

说起小文耀……他有多久没见了?得有一个星期了吧。从上次周日把小不点送到老爷子家以后,这一个星期忙着加班,天天深夜回家,进门以后倒头就睡,躺在床上话都懒得说。而等他每天醒来的时候喻文州已经出门去上班了。他早晚都加班,又不忍心叫醒叶修去送他。,只是在叶修到点起床的时候打个电话告诉他早饭在桌子上,然后叮嘱他出门要带好东西开车要注意安全。两个人每天的联系就仅靠这寥寥数语,已婚的两个人过的像异地分居。

叶修委屈,特别委屈。他就想赶紧退休,在院子里种棵树种点花,每天浇浇水。没事儿的时候叫上王杰希和叶秋过来四个人坐一桌儿搓麻将,搓完了再一起吃顿涮羊肉,让王杰希和调料叶秋去刷碗。到时候喻文州爱养猫养狗他都不管,只要能在身边就好。

然后每天晚上睡觉之前,都能得到喻文州的一个晚安吻,和一句温柔的“好好睡,晚安。”

“老大,老大。”秘书小声地叫他“休息时间结束了,咱们该开会了。”

“知道了。”叶修无奈地收回思绪,答道。

 

“烦。”王杰希“啪”地一声把今天要干掉的最后一份文件扔桌子上,然后端起已经凉了的半罐咖啡吨吨吨。喻文州手上不停,淡定地说“王杰希同志,公共场合,请注意你的言行。”

“就咱们俩人,你还能举报我影响市容啊?”王杰希凑过来“还剩多少?我帮你写?”

“没了,最后一点。”喻文州看完了最后一点,飞快地在文件最后签上了名字

“下班下班。回去睡觉。困死了。”王杰希锁好抽屉,拿起空了的咖啡罐扔进垃圾桶“开车没,把我捎回去。”

“你自己的车呢?”

“今天限号。我早上坐地铁来的。”

“拿好东西,撤。”

两个人锁好办公室的门一路出了办公楼,隔着玻璃窗,办公室仍然有人笔耕不辍地加班,有的人干完了今天的工作正在收拾东西准备下班,路上遇到了王杰希和喻文州点头打个招呼后,然后步履匆匆地离开了。

“这几天这么忙我都没空喂猫,每天就填好猫食盆换好水就走了。”王杰希小声嘀咕“布丁儿都瘦了一圈儿了。”

“我都一个星期没见我儿子了。”喻文州也小声嘀咕,两个人颇有点难兄难弟的感觉。

办公楼里的灯一盏盏的熄灭,越来越多的人结束了今天的工作离开了这里。喻文州发动了车子,和王杰希一起回去。

已经很晚了,可是对于这座城市来说它的夜生活才刚开始不久。这里是无数人的向往,也是无数人的归宿。

“等我退休了,我就天天在家撸猫,然后没事儿就去你们家蹭饭打麻将。”王杰希坐在副驾驶上看着外面的夜灯闪过“到时候送你只猫。”

“可以啊。”喻文州点头“不过你是不是忽略了打麻将三缺一的事儿?”

“叫叶秋啊。”王杰希说。

—TBC—

评论 ( 5 )
热度 ( 34 )

© 千琅能鸽又善鹉 | Powered by LOFTER